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我不认为在一国教育体系里,尤其是高等教育,不用本民族语言而用英语授课是多么值得炫耀的事,我反而觉得非常悲哀(特殊专业要求除外)。本民族语言承载的不仅是最基础的文化生活,还是尖端的科技发展,在世界上的竞争力,关系到每一位使用者的语言权利,政治权利,甚至能体现本民族语言的包容性,是语言更新发展适应社会生活的推动力。

英语要学,但教育阵地绝不能让位于英语。况且即便在21世纪,英语的殖民色彩也太强烈了,印度不就是个好例子吗。至于本民族语言消化外来事物时的脆弱性,日韩必须当仁不让了。而语言文化权利,全球化分工固然带来便利,而人口数量稀少且被忽悠瘸了的欧洲诸多小国,恐怕就更深有体会了。


评论
热度 ( 9 )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