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语言作为人类认识世界的媒介,在了解自身与外物时,人类离不开语言。语言将经验范畴化,概念化。而人的一生,只能接触到有限的现实世界。而语言具有移位性(Displacement),让使用者使用语言符号代表时间上和空间上不可及的事物或观点。那么当语言构建的世界成为人类生存的第一现实时,直接作用于人类本身。
好像是Douglas Ehninger说的吧,人类是不可避免的修辞动物,修辞组织规范着人类的思想和行为。而修辞,是建立在或然性上的。
再者,根据社会构建理论,知识乃至现实都是特定的社会构建产物,因为人们观察到的现实是通过主体视角获得的,知识是根据这个视角所产生的认识体系。
所以,我们寻求的“真理”是人类经验?

评论
热度 ( 4 )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