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每位天使都是可畏的,然而,我却歌咏你

起初我看德扎,以为剧作本身就要表现扎与非他世俗的疏离感。后来无意中看了糊了扎,隐约觉得他很有感染力,似乎与官摄的豆扎不太一样。直到前不久重温豆扎,觉得自己瞬间被豆扎的清澈冷淡给击中了。
这两天看了颇多乌豆唱歌采访之类的视频,觉得乌豆大概是个很内向的人。听他的歌也是,正如山涧溪流,清澈到了人心底,而情绪却不强烈。他始终给我一种游离于周遭环境之外的感觉,让我颇有些共鸣。突然就觉得好喜欢他,连带着对豆扎也过分疼惜了起来。
仔细想想,德扎本就是一出虐到灵魂里的戏。夜里偶然听到了奏鸣曲K.310,觉得悲伤得无法言喻。一时间我也分不清是历史上的那位莫扎特还是豆扎,让我想起了杜伊诺哀歌,若是我呼求,谁会从天使的班列中听到我?天使们是跻身于生人还是死者中间?永恒的洪流挟卷所有,在两界中将他们湮没。
Ist die Sage umsonst, daß einst in der Klage um Linos
wagende erste Musik Dürre Erstarrung durchdrang;
daß erst im erschrockenen Raum, dem ein beinah gottliche Jüngling
plötzlich für immer enttrat, das Leere in jene
Schwingung geriet, die uns jetzt hinreißt und tröstet und hilft.
每位天使都是可畏的,然而,我却歌咏你。

评论 ( 2 )
热度 ( 5 )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