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我对言情剧偶像剧的看法

我们以为自己做出的决定是自由的,但实际上我们从出生开始就在受周遭环境的影响。比如,有的妹子从小就爱看言情剧偶像剧,向往爱情家庭,而我从小就觉得这些剧脑残,在广大的世界和个人自由面前,爱情家庭算个毛线。当然,我觉得这些剧脑残也是因为我接受了与之不同的家庭和书籍教育,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评判标准。
之前我发表过看法,说,在男性主导社会里,女性的地位要次之,于是社会观念便将高贵的品德从女性身上剥夺了去,再给她们灌输以“爱情”和“美丽”,使她们放弃了做对社会更有建设性的事,放弃了话语权,也就使丧失了社会地位,甚至是独立人格。
当然,在现代社会这种事情不至于这么严重,但我认为女性普遍喜欢看言情剧偶像剧,注重外貌打扮正是其表现。男性女性都不是由其生物学意义决定的,而是由后天的教育塑造成的。当一个人从小就接受了应该学会梳妆打扮,温婉可人,守望爱情这种社会公认的性别标签,如果不是经历了巨大的思想变化,这种观念就很难改变了,并且会以此继续教育下一代。
最后,我也不能说看言情剧偶像剧是错的,言情剧偶像剧也不是女性的专属,我只是认为其背后隐藏着不公的社会原因,而很多人正在无形地接受这种观念。自然,我也不能说我的想法就是对的,我只是为诸君提供了另一个考虑的角度。

评论 ( 3 )
热度 ( 4 )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