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EBrandt]非典型哨向(下)

-04-

Brandt再次见到Ethan已经是第二年的七月了,酷暑异常,炎热得就连墙壁似乎都可以融化,高温天气把人烤得精疲力尽。

那天Brandt在办公室整理分析部新递交的印巴局势报告,刚翻开文件页,便听见一阵此起彼伏的惊呼,他抬起头,雪白底色黑色斑纹的大型身影毫无预警地撞开了门,如闪电般跃上了他的办公桌,Brandt条件反射伸手去桌下拿枪,一双灰蓝色的眼睛抵在了他面前,Brandt怔住了。

“Elvis……”他惊讶地叫唤着,大半年没见,Elvis依然精悍,可他的身形却平白无故透明了许多,好像随时都会消失在空气中,风一吹就散了。

Elvis伏下身,望着他,眼里全是哀求,直直地击在了他的心上。Brandt从不知道这双眼睛还可以如此哀伤。

“出什么事了?”他的声音绷紧了,心里已经有了可怕的猜测,精神体弱化,则意味着主人命在旦夕。

Elvis跳下办公桌,示意他跟着自己走。Brandt茫然起身,慌乱之中撞在了桌脚,一个踉跄。办公室门口到楼梯一路都围着一大帮好奇的同事,细细碎语,他脑海里一片混乱,只听见Ethan的名字被反复提起。

Elvis脚步匆忙,Brandt不得不小跑跟上他。一连下了好几层楼,Elvis带着他径直撞开了哨兵恢复中心的大门,一位精神疏导师看见他,立即快步迎了上来,介绍着Ethan的情况。她或许叫Perkins,或许叫Field,Brandt记不清了,他只记得她的声音,焦虑,焦虑得让他心慌。

“他拒绝任何精神疏导师察看他的精神状况……”

“一旦有向导想要接近他,安抚他,他都变得极具攻击性……”

“我们只知道他伤得很重……”

“他的精神体自主选择了你……”

“Brandt先生,你不是他的伴侣,也没有精神疏导执业证,如果出了事故你将全权负责……”

“我无法给你任何建议,你们一定是有某种特殊联系……”

…………

Brandt机械地推开了治疗室的门,Ethan静静地躺在铺着雪白床单的病床上,脸颊消瘦,毫无血色。正午的艳阳透过窗帘,被布帷削减了光华,只留下一层清浅的印子,照在他身上,照得人分外单薄。Brandt从没见过这样的Ethan,往日里的Ethan总是精力充沛,即便静坐着也自有一派气势。Elvis跳上了床,蜷缩在Ethan身边,似乎已经用尽了力气。

Brandt一步一步走上前,开放了屏障,不等他主动去查探,清冽的海风就迎面而来,像是等待多时,迫不及待地将他卷入了那片滔天的精神域中,Brandt浑身一震,跌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握住了Ethan的手。

和上一次在华沙的经历没什么不同,一种亘古沧桑的感觉如鸣如颤,天地间降下一片霜华,海水拍打着山脚古老的岩壁,大海无穷无尽而有始终,雪山连绵巍峨而有疆界,仿佛自天地之始便相依而生。Elvis从Ethan身边消失了,他再一次伫立在雪山之巅望着Dylan乘风破浪,横无际涯。

一块破碎的黑色碎石被Dylan从浪涛中拾起,扔在了岸边,那是精神攻击残留下的异物,内里闪耀着血色暗泽,海面还有无数翻着暗红的小点,如同水母聚集在一起释放出的毒素在随波涛四处漂流。Dylan又振翅飞向海浪,周而复始,不知疲惫。

雪山的凛冽气息冻住了因屏障破损带来的炎痛,Ethan的屏障在Brandt的抚慰下渐渐弥合。Elvis在山巅积雪掘出了一个坑,接着把半个身子都埋进了雪堆里,像个受伤的孩子在寻求庇护,雪花在他面前悠悠落下,把那双多愁善感的灰蓝色眼睛衬得晶透了起来。

 

-05-

“你从没跟我提过。”

嘶哑的声音从耳边传来,Brandt睁开眼,侧头,Ethan正在看着他,虽然精神不济,但脸上有血色了。Brandt起身走到床边,扶他坐起来,Ethan顺势靠在了他的肩上,过长的发梢拂过Brandt的脸颊,痒酥酥的,Brandt愣了愣,伸出空闲的那只手,把床头的水杯递给了他。

“你从没跟我提过。”

喝完了水,Ethan再一次重复道。他依然靠在Brandt肩上,头仰着,幽绿的眼睛盯着他,显得十分固执,对一个刚才昏迷中醒来的哨兵来说,他的精神状态好得有点过头了。精神域融合后的兴奋期,Brandt暗想。

“你不会把你的精神状况随便告诉别人,对吧?”Brandt望着他,轻描淡写地说道。

“我们不是可以称之为‘随便’的关系,对吧?”Ethan反问。

Brandt移开了眼,Ethan身体的热度透过薄薄的衣料传来,他不自在地扭了扭,想要抽身离开。

“别动。”Ethan低声喝住了他,Brandt僵住了,随后才想道自己为什么要听他的,他还没来得及分析出个所以然,Ethan就轻轻在他身上蹭了蹭,像只大猫一样,“你身上很舒服,这里的布料太粗糙了。”他抱怨着,声音有点委屈。

Brandt这才突然想起,重伤后的哨兵没有太多精力收束五感,维持平衡,此刻Ethan的五感是不太受控制的,会变得格外敏感,触觉的无限放大会让他觉得平常所用的布料都粗糙得像针刺一样。Brandt顿时没脾气了,叹了口气,认命地坐在Ethan身边当起了大号人形靠枕。

“你很好闻。”Ethan在他耳边感慨道。

Brandt压下了心里的骚动,瞥了他一眼,“你知道我可以告你性骚扰吗?”

“我现在五感失控——”Ethan拖长了语调,轻笑着说,“你既非我的伴侣,也没有精神疏导执业证,如果我出了事故你将全权负责。”

“混蛋,你都听得一清二楚。”Brandt瞪他,“是你让Elvis来找我的?”

“不是。”Ethan收敛起了笑容,“Brandt,我不会用这种事开玩笑,我当时确实陷入神游了。”Brandt低哼了一声,Ethan表情里带上了点沉思,他观察着Brandt的表情,“我潜意识里盼着你能来,没有原因,只是觉得本该如此。”

“维斯瓦河,”Brandt闭了闭眼,“我把你从维斯瓦河救起来时,我们的精神域融合过。”

“我猜也是。”Ethan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继而目光探究了起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Brandt长吁了一口气,盯住了洒落在地板上的光晕,半下午的阳光像一片金色的流水,在层层反光中晃得人头脑发昏。“我已经被命运困住了,Ethan,而你没有。”

“你认为什么叫命运?”

Brandt不知道该作何回答,在那个圣诞前夕的雪夜,他们也曾有过一模一样的对话。

“明知不可接近而接近,想要拥有选择的权利却自己剥夺了所有选择。”Ethan慢慢重复着当时Brandt的回答,语气听起来有些遥远,他抬眼,“我是你想要接近想要选择的吗?”

Brandt感受到了他不容置疑的目光,身体愈发僵硬,他追逐着地板上移动的光线,任那片灿烂的光晕把他晃得头晕眼花,而Ethan还在他耳边继续说着,“我能听见你的心跳,能嗅到你情绪的变化,Brandt,不要否认。”

“这不公平。”Brandt勉强挤出了声音。

“的确不公平。”Ethan叹息着,无比惋惜,“我当时想要给你一个拥抱。”

Brandt心里一揪,他记得Ethan毫无缘由地上前了一步,“我不明白……”他终于回过了头,眼里都是困惑。

“我不是合格的哨兵,我永远无法真正和向导结合。”回想起差点被那个雪夜埋葬干净的矛盾心情,Ethan依然觉得能触碰到那种苦涩,“我认为我不能逾越那道界限。”

“可我听见你对Jane说,你不相信命运。”Brandt惊讶地说,声音不由提高了一点,“你甚至劝她抛开哨兵的身份。”

“前提是我不能给我关心的人带去伤害。”Ethan摇摇头,眉毛低垂,而目光直直地望进了Brandt的眼睛,“Brandt,我可以不在乎哨兵的身份,可你是向导,不完整的结合对你是伤害,是无法消解的精神痛苦,我不得不顾虑。”

回想起那个雪夜的克制与压抑,两人都陷入了沉默。窗外的光线慢慢晃动,变化的光晕忽大忽小,渐渐落在了Ethan身上。Ethan向窗外看去,夏日的炎热似乎透过了玻璃和窗前的布帷,一点一点地烧灼在了他的心上。

“Brandt,你两次救了我,你无法想象我有多感激,但这不是我想要说的。”他深吸了一口气,神色有些谨慎,有些紧张,就好像接下来要说的话会决定他的命运一样,“现在我们都知道真相了,我们在各个层面都非常契合,不存在伤害,不需要独自承担失败的后果,你……”他顿了顿,郑重地问,“你愿意和我试试吗?”

Brandt眨了眨眼,似乎是在理解这个问题的深层含义,“我得确定这不是受所谓的命中注定的影响。”他想了一会儿,故作轻松地笑了笑,也显出了几分忐忑,“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想法?”

“红菜汤。”Ethan想也不想地答道。

“什么?”

“我们刚到华沙那天,在斯托利察餐厅吃饭,Benji和Jane在对着菜单争论是要苹果烤鸭还是梅干烤肉,”Ethan眼里浮现出笑意,仿佛那时的场景就在他眼前回放,“而你就坐在那里,安静地喝着一道红菜汤,满足得好像那就是你要关心的所有事物了。”

“就这样?”Brandt惊讶地扬起眉毛。

“别小看它,那是非常重要的时刻。”Ethan责备地看了他一眼,正色说道,“幽灵协议以后,Elvis眼睛的颜色逐渐起了变化,我不知道为什么,直到那天在华沙,在那个餐厅里,看着你,我才明白真正的原因。”

Brandt缓缓地点头,犹豫了半晌,又问,“在安全屋那晚,你跟Jane说的话……”

“我于向导没有选择的权利。”Ethan平静地叙述着,“抛开哨兵这层身份,更像是在说服自己。”

“不,你依然有选择的权利。”Brandt没有错过他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他凝望着Ethan的眼睛,如同许诺一样,“Ethan,我给你选择的权利。”

Ethan如幽绿深潭的眼睛荡开了一层水色波光,他微微偏了偏头,注视着Brandt,神色庄重,“我选择你,发自肺腑。”

Brandt见过这份诚挚,就在华沙的秋夜里,在他向Jane诉说他的经历时,在他以为无人看见时。Brandt倾身抱住了他,Ethan把头搁在他的肩上,回手把他拥得更紧了,那个本该发生在圣诞前夕雪夜里的拥抱终于姗姗来迟。同时精神域里的雪域海天彻彻底底融合在一起,Elvis站在积雪的峭壁上遥望大海,远处Dylan如利箭一般穿过惊涛向他飞去,在海面留下一道残影。

“如果我现在吻你,会不会给你的五感造成额外压力?”Brandt问道。

“试试就知道了。”Ethan声音里早已藏不住笑意,“反正出了事故你全权负责。”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