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一点和同人创作相关的话痨

在微博上逛了半天同人创作bot,颇有感慨。

有投稿说,产出后会因为自卑不愿意看别的作者的粮,怕觉得自己写得太差。这个心情我倒挺理解的。好在EB现在基本上没什么产出,我很淡定,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哈哈哈(不,并不,我还是想要粮哇哇大哭

有时候我会回头看以前的文,心想我是怎么回事。我心态通常是这样的:写完了,好激动,赶紧发。发了几个小时后,又开始怨念我写的是什么玩意儿。再过一两天重新看看,还过得去吧,就这样了。

其实我挺喜欢回头看自己之前的东西,会意识到很多不足,但我能回想起当时写文的时候的想法,那都是我回不去的情思,很有怀念意义。我经常翻翻自己写的Spirk,毕竟自己最懂自己的点了,自我投喂永远饿不死。

至于热度和评论什么的,N个哈姆雷特嘛,而且外界因素太多,仅可作为参考。有时我喜欢的不一定就是读者喜欢的。

拿Spirk来说,我最喜欢回归星辰+Spock的苹果树,这两篇我真的上了些心,其次是昙花(彩蛋不算,彩蛋纯粹是我的恶搞恶趣味),昙花寄托了我那段时间一个自我感觉很隽永的体验。但我看合集里,热度最高的都不是它们,昙花反而相对比较低。

主教扎只写了两篇,我都挺喜欢。心的窒息是个恶搞小甜饼,可在我看来人物感觉都到位了。隔壁家的莫扎特,实际上写得笼统了一点,我当时确实想了很多,但还没有足够的体验去描绘。

EB嘛,因为时间最近,我反而不好评价了,暂时也没有回顾的习惯。同居习惯我写得很快很顺畅,也比较简略,反而收获了相对多的热度,我有点意外。同居习惯是最接近我写Spirk小甜饼时的感觉的EB文,可能因为大家都喜欢甜甜的温暖的故事吧(可这篇文远不如我写Spirk时的细腻,以前的感觉是真的找不回来了)。参谋私会记是我写的第一篇EB,来源于我对冬日里和恋人依偎在沙发上看雪的浪漫幻想,南方人嘛,没见过大雪,摊手。

私人收藏对我就很特别了,我想了很多Ethan和Will并肩的情节,还有恋爱的小浪漫和日常。Will第一次下定决心把自己彻底献给Ethan的决绝,泡澡时的第一次谈心,Ethan强硬地在Will身上留下印记,巴格达的玫瑰,射武直,看夕阳谈过往,拆弹,简姐回顾自己和Hanaway的错过,Ethan短暂过上了平静甜蜜的家庭生活的闲适和Will身上的未知带给他的茫然,还有Ethan对朋友的眷顾。有些内容我写的时候自己都很感动,只是我不知道我是否传递出了这么一种感觉。这些情节说起来比较琐碎,还好我写得也偏碎片化,倒不显奇怪。

就像之前说的,触发每个人的情绪和思想的点都不同。我第一次把自己感动到了是写Ethan和Will的第一次谈心,就在他们滚上床之后的那次。Will纵然义无反顾,可他习惯下意识回避过去,而Ethan一边安抚他,一边想竭力打开这个僵持的局面,这种温馨且日常的气氛让我颇为感慨。

在我的认识里,Ethan强势但很温柔,热情浪漫,是个坚定不移的行动派,在他和Will的这段关系里,他一直在努力推动关系进展,甚至可以说Will是一点一点被他融化的。(尽管在Ethan视角里,他总以为是Will先撩的他。)Will背负了太多秘密和过往,有时候看起来对Ethan真的很不公平,但在剧情里,Will永远以Ethan为中心,他却在围着Ethan转。

我考虑了好久的他们的关系和相处,要怎么均衡一下,这大概是后续的一大难点。而且人类与天使的能力和认知差异确实大不同,我不认为这会影响到他们的关系,但在感情上毕竟是个难过的坎。他们不仅仅是恋人,还是相互扶持依靠的战友。唉,我每天都在感慨我怎么这么会挖坑。

最后还有翻译了。我常吐槽说翻译除了不需要谋篇布局,每个词每句话都在带着镣铐创作,绞尽脑汁,累得不行。我最用心的两篇,一是Spirk的反重力,一是EBrandt的I'm Your Man。作为译者,亦是二次创作者,我真的很希望能收到评论,无论是对内容还是翻译,前者是我们在交流共同的萌点,而后者则是我的心血凝成,需要肯定和批评。有时候得不到评论真的挺失落。

评论
热度 ( 4 )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