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一口气刷完了布莱切利四人组第一季,人物塑造我很喜欢。四位女主各有本领,但都不是完人。特别突出的是Susan不善于与人沟通,尤其是男性。关于剧情,基于数据模式分析的推理其实我没怎么看懂,但似乎比演绎法科学多了。缺点在于结局太仓促,凶手突然就死了,警方突然就接受了他是真凶的事实,虎头蛇尾。
看得最有感触的是战后女性渴求独立,希望发挥自我价值与男权社会的冲突,该剧没有花大篇幅表现这个隐藏的主题,但这种挣扎在细节中都体现出来了。
其实到现在社会也如此,大环境里,女性被骚扰,被轻蔑,被无视,在他人的凝视中是妻子,是母亲,唯独不是一个独立的人,或者说不被看做是与男性平等的存在。

评论 ( 2 )
热度 ( 6 )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