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有些问题想不得(>_<)

古典范式的旧诗式微是必然趋势,这不是近代以来才发生的。而以我个人体验来说,古典诗歌很难承载今人的情思。此外,古典诗歌讲究意境,汉字的表意正是其绝佳优势,但模糊之处也让人分外抓狂,甚至会纠结起语言的本质与修辞学。现在我看到诗词,总会习惯性地思考诗化映射的问题,继而想到人类为什么要写诗,以及诗是怎么写出来的。简言之,浪漫细胞被杀死了。

评论
热度 ( 1 )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