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Spirk]境遇

Jim从Spock大使的记忆里看到很多东西,多到足够让他开始相信人生是否真的有“幸运”一说。

在这个宇宙里,他一出生就失去了父亲,母亲一心扑在太空里对他不闻不问,兄长负气出走杳无音信,直到Pike的出现,他像一位父亲一样真正地关心着他,但这份关心随着Pike的过世再也不现。

Jim借着几分醉意地搭着McCoy的肩,慢悠悠地想,好在他还有Bones。想着,他忍不住扯开了嘴角,笑得有些傻气,“噢,Bones……”

McCoy夺下他手中的酒杯,哼了一声,一饮而尽,“胡乱叫什么,你是不是又哪里不舒服了?”

Jim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捂着胸口,眉头微微皱起,神情恍惚,喃喃着,“没有……Bones,你知道吗,你真好……”

他不像Spock大使宇宙里的那位Jim,除了家人,还拥有Spock和他百年不渝的深情爱意。对了,这个宇宙的Spock去哪了,Jim盯着泛光的玻璃杯,晃晃头,是了,他和Uhura一起去新瓦肯了,也许还会顺便链接一下。

Jim闲暇时和Spock大使一起消磨过很多时光,他们聊天,下三维象棋,Jim甚至还学会了瓦肯语,他自信他对瓦肯历史文化的了解程度定然不逊于Uhura,谁让他有这么一位知无不言的专属老师呢。而年轻的Spock对此一无所知。

Jim很明白Spock大使教导他瓦肯语与瓦肯知识的用意,Spock大使视他为T'hy'la,同时也希望他能与年轻的Spock发展一段良好的关系,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T'hy'la。

想到此处,Jim凑近了McCoy耳边,“我觉得我和Spock其实算不上朋友。”

McCoy翻了个白眼,“你也能发现尖耳朵都是冷血妖精啊,我还以为你瞎了呢!”

Jim笑了起来,“Bones,别这样,我知道你也喜欢他。”

McCoy不以为然,“我喜欢扎他针,但他老不给我机会,我不介意用你泄泄愤。”

Jim放开了McCoy,手撑着头,手肘支在吧台上,在彩灯的照射下,一双泛着水光的蓝眼睛看定了他,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McCoy拍了拍他的肩,妥协地叹了口气,把新点的一杯卡达西日出推到他面前,满脸的嫌弃,“你说,我听!”

Jim眨眨眼,带着几分小得意揽过了杯子,喝了一口,然后盯着杯中的酒发了会儿呆,才没头没尾地说,“我们就是各怀心思的普通同事。”

McCoy嗤笑了一声,“可你对他的心思复杂多了。”

Jim无视了这句话,“你知道吗,我和他说我们需要谈谈的时候,他也刚好有事要和我说,我们一起欲言又止,天杀的,我被Uhura从Gaila床下抓出来时都没这么尴尬!”他猛地灌了一口酒,恨恨地说,“我们都决定要离开了,却没有和对方认真谈过。”

McCoy把手安抚地搭上Jim的肩,“相互信任是需要时间的。”

Jim垂下了眼睛,一手抚着杯口,自言自语地说,“四年了,还不够吗?”

McCoy踌躇了半晌,“最终,你们都没走,不是吗?Enterprise建造完后,我们这些人还是要一起回那该死的太空的。”

Jim突然转头看着他,“Bones,如果我那时决定在约克郡晋升,你呢,你还会留下吗?”

McCoy神色里含着几分无奈,“孩子,就算你不在太空,我也会担心你把命玩没了。”

Jim心中一暖,笑得开怀,“所以你自愿降级也要跟着我跑到别的星舰吗?”

McCoy耸耸肩,“你少得意了,我只是习惯给叫Kirk的舰长扎针。别的舰长官威大,我扎不顺手。”

Jim碰了碰McCoy的酒杯,“Bones,谢谢。”McCoy哼了一声,对他举杯。

Jim又开始盯着杯中的酒发呆,McCoy忍不住打断了他,“你想好了吗,等他回来了,要怎么面对他。”

Jim摇摇头,“我都不知道我们算不算一个好团队。”

“工作上配合无误就很好了,你们一向做得不错啊。”

Jim想起了在Spock大使的记忆中看到的片段,他们下棋,野营,互相调侃,他们一起分享了太多的时间和情感,以至于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Jim慢慢地晃着杯中的残酒,这些对他来说是不是太奢侈了?

Jim忽然想起Spock一个报告让他丢了Enterprise的事,他若有所思地看着McCoy,“我们在救Spock的时候,我问你如果是Spock他会怎么做,你说,他会让你死。你真的这样想的?”

McCoy一愣,才想起他在说什么,不禁皱起眉,“这都多久的事了,”他嘀咕着,“我那是一时气话!Khan的事还不足以让你看清Spock的为人吗?”

Jim无奈地笑了起来,“所以我才困惑啊。他可以为我——用你们的话说,发了疯。他也可以随时抛下我,回新瓦肯。你说他真的懂人类的感情吗?”

McCoy看着他,脸上满是担忧,“Jimbo,你别陷太深了。那个……那个大使说的话,你不必太放在心上,我没见过哪门子的……那什么关系是要靠别人提点的。”

Jim附和地点着头,“是啊,毕竟我们这个宇宙和他的完全不一样!他是完全不一样的Spock,你也是完全不一样的Bones。”

他凑近了McCoy,仔细地看着他,“Bones,我知道你是真正关心我的,就像Pike一样。”他双眼亮闪闪的,McCoy还来不及说什么,他就忽然一头栽在了McCoy肩上,“Bones,我喜欢你。”他伏在McCoy肩上喃喃着。

McCoy神色放松了下来,“好吧,小混蛋,我也喜欢你。你能不能快点起来,你这么重我拖不动你……”

Jim笑了起来,是时候放下他在Spock大使脑中窥得的记忆了,还有自己心里那些说不明道不清的情愫。Spock大使已经过世,他给予他的感情与T'hy'la所承载的意义,将永远长存于自己心底。他和Spock大使的Jim有着不同的人生,也会有着不同的选择与境遇。

等Spock回来了,要好好和他谈一谈,以舰长和大副的身份。Jim想着,而且他期待某一天Spock忽然发现他会瓦肯语时,脸上情不自禁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