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EBrandt]非典型哨向(上)

私设如山


-01-

“Hunt,没有向导会看得上一个精神残缺的哨兵。”Sean躺在沙滩上,挣扎着举起了枪, 炽热的沙粒混着鲜血粘在他脸上,把笑容衬得阴毒又狰狞,“你注定会孤零零地死掉。”枪声响起,秃鹫在雪豹带着杀意的凝视中颤抖着最后一次挥动翅膀,散落的羽毛迷住了Ethan的视线。

Ethan从梦里惊醒,握紧了枕边的枪,窗外呼呼的夜风干燥冷冽,而他耳边回荡着澎湃的潮声,精神域里那片无垠的海水掀起了波涛,四下奔涌。雪豹趴在他身边,身体应激似的一抖,随后又慢慢垂下了脑袋,往他身上靠了靠。

Ethan在浪花中看见了一小块黑色的岛礁,它渺小得似乎随时都能被波浪卷走,在茫茫大海中孤立无援,雪豹的身影遥遥伫立其间,向远处眺望。

Ethan把手搭在了雪豹的背上,试着平静下来。“Elvis……”他低声叫着雪豹的名字,雪豹侧头看着他。自从幽灵协议后,那双原本幽绿的眼睛奇异地渐变成了灰蓝色,完全褪去了他本人的特征,像是另外一个他熟悉的人在通过这双眼睛关注着他,带着几分悯然。

EthanHunt,IMF最出色的特工,也是令人敬仰的强大哨兵,而鲜为人知的是,因为精神域的错位,他永远无法与向导真正结合。他的精神体是一只体态雄健的雪豹,而他的精神域不是常年积雪的高山,却是一片无法为雪豹提供栖息休养条件的辽阔大海。

 

-02-

“我不相信所谓的命中注定。”Brandt记得Ethan这样对Jane说,“别让哨兵的身份束缚你,你可以有更多选择。”

那时他们在安全屋里修整,华沙的秋夜总是冷得肃静,壁炉里爆响着木柴燃烧的声音,又轻又碎。Benji用电脑追踪着辛迪加的行迹,心无旁骛,Brandt坐在一旁清理枪支的残余火药,无意中听见了角落里Ethan和Jane在低声交谈。

束缚?Brandt一怔。Benji的小熊猫从椅子背后探出头,趁机攀上他的肩头,毛绒绒的大尾巴倏地拍在他的脸上,挡住了他的视线,吓了他一跳。“Shaun?”Brandt伸手想去拂开他的尾巴,但仅仅一瞬,Shaun就带着恶作剧成功的喜悦飞快逃走了。

“所以你会选择你的妻子,而不是哪个向导?”Brandt被Jane的声音再度吸引了注意力,他转过头,通体雪白的美洲貂Liz安静地坐在她怀里,仰头望着Ethan,似乎也在等待一个答案。

“不是选择,是发自肺腑。”

Brandt记得清清楚楚,Ethan说这句话时的样子,微微侧着头,注视着对方,神色诚挚。Brandt不由看入了神,蹲在Ethan脚边的雪豹Elvis向他看来,那双介于绿色与蓝色之间的眼睛明显是在打量,Brandt急忙移开了眼。

他明白Ethan是在说什么,他正急需这种解脱。他放下了枪支,轻抚着Dylan的羽毛,这只翼展足有11英尺的漂泊信天翁安静地偎在他身边,却回头看向了Elvis。

后来任务一如既往失控了,他们遭遇到了更强大的哨兵团体的袭击,Ethan落入维斯瓦河中,瞬间被激流卷走。Jane和Benji配合有序,拦住了最后一波攻击。Brandt顺着河流追了下去,狂奔在河边的林木里,把精神力发挥到了极致,去搜寻Ethan的踪迹。

Dylan挥动健壮的羽翼,像疾风一样掠过奔腾的河面,从远处对Brandt发出警示的长鸣。Brandt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捞起了被浮木撞得昏昏沉沉的Ethan。两人湿淋淋地倒在岸边,Brandt拍了拍他的脸,察觉到他的屏障受到了损伤。

Brandt短暂地衡量了一下,延伸出精神力,试图唤醒他,可刚叩开Ethan的屏障,他就被迎面而来的海风吹得浑身发颤,Dylan一声欢欣的鸣叫,展开双翼径直越过了屏障,滑翔在那片无垠的大海上。Elvis也出现了,他轻轻一跃就攀上了Brandt精神域里的连绵雪山,像第一次看见终年不化的积雪,他在地上尽情打了好几个滚,全身的绒毛都沾上了小颗的雪粒。

Ethan的屏障在自动修复,Brandt不敢再有所动作了。Ethan的精神域似乎格外欢迎他,而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精神域什么时候对Ethan开放了,如天地造化之初,分属于两个世界的大海和雪山渐渐融合在了同一块版图上,Elvis高昂地站在雪山之巅,望着Dylan身形潇洒地掠过波涛,穿过巨浪。

Brandt为这番景象所惊骇,待Ethan的屏障修复完毕之后,他就立即退出了Ethan的精神域,切断了他们的连接,缓缓坐倒在Ethan身旁。Dylan在他面前具形,不满地用长喙扯着他的衣服,把水珠溅得四散飞落。Brandt心神震动,没有理他,过了半晌,他脱力地抬起手捂住了脸。

所有人都知道Brandt是一位精神状态不太稳定却始终拒绝与哨兵结合的向导,但从来没有人知道其中缘由,只有他自己时常为之所困,他的精神体是本应自由翱翔在大海上的漂泊信天翁,而他的精神域却是一脉空气稀薄的连绵雪山。

Brandt看着人事不知的Ethan苦笑,冰冷的河水好像此刻才透过衣料浸透全身,他打了个冷颤。他们的精神域各自错位,又各自互补,宛如一体。他们是所谓的命中注定,是Ethan恰好不相信的命中注定。

 

-03-

“我都不知道真的可以拒绝接受任务。”酒吧里洋溢着圣诞节前夕的庆祝喧闹,不时就有欢呼声从吧台和舞池传来,而Ethan只顾盯着Brandt,专注得就像猫科动物在琢磨自己的猎物。

“你根本就没想过拒绝吧。”Brandt不偏不倚地迎着他的目光,“你喜欢挑战。”

“你不喜欢?”Ethan微微偏了偏头,反问道。

Brandt笑了笑,不回答,用沉默换得了这场游戏里暂时的上风。

“Brandt,等你听我给你讲了这次的任务经历你一定会后悔!”Benji的声音在Brandt身后响起,他端着两杯酒打断了他们的对峙,“我是说,你真的应该加入我们!”小熊猫熟门熟路地跳上了Brandt肩头,用蓬松的大尾巴扫了扫他的脸,笑意盈盈,算是打招呼,然后纵身一跃,蹦向了对面的Ethan。

“Benji,看好Shaun,不要放任他到处和人接触,你可是向导。”Ethan抬起手臂无奈地接住了Shaun,并不十分情愿地享受了Shaun大尾巴的独特问候。

“别提了。”Jane拉长了语调,她把酒杯放在桌子上,坐在了Ethan身旁,意犹未尽地叹着,“缺乏警戒心的人迟早有一天会吃亏。”

Benji拉开椅子挨着Brandt坐下,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Elvis不也挨着Brandt吗?”

Ethan和Brandt一齐低下头,这才发现雪豹悄无声息地伏在Brandt脚边,表现得十分温驯,他抬起头,看看Brandt,又看看Ethan,灰蓝色的眼睛完全折射出了头顶细碎的灯光,色彩变幻着,而灰蓝的底色丝毫不受影响,Ethan愣住了。

“我记得……”Jane讶然地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Elvis以前眼睛是绿色的,和Ethan一样。”她向Ethan投去一瞥,又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了对面的Brandt,而那个和Elvis拥有同色灰蓝眼睛的人却拿起酒杯转而和Benji说起了话,装作没有听见。

Ethan唤回了Elvis,之后便陷入了古怪的沉默,脸上读不出一丝情绪。Elvis倒是有好几次想要靠近Brandt,却往往欲而又止,显示出了一种可疑的克制,Ethan和Brandt似乎都刻意忽略了这个信号,默契得不像话。

一个哨兵,一个向导,Jane默默端起了酒杯,这个状况太复杂了,她决定把自己投入到Benji的夸张故事里,Shaun正在上蹿下跳地配合着Benji给Brandt表演当时的惊险,Jane笑出了声。

“如果不是快过圣诞节了,我能把你从办公室里拖出来吗?”刚一讲完故事,Benji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向Brandt抱怨了,“Brandt,你应该常出来和我们聚聚,不对,你应该和我们一起出任务,要知道,我们四个人联手能拯救世界!”他一边用眼神怂恿着Jane表态。

Brandt只是听着笑着,并不搭话,心思似乎有些游离,好几次他感受到Ethan的目光落在了他的脸上,他都用余光谨慎地一瞥,Ethan却总是迅速调转了视线。这个角落里有种与喧闹格格不入的压抑,Brandt不知道这种感觉是因为自己,还是因为Ethan。

从酒吧出来时,意外发现下雪了,硕大的雪花轻若无物地覆盖在了地表上,一派冷清。

Ethan拢紧了大衣,Jane和Benji打车走了,Shaun隔着车窗对他挥爪再见,Ethan半抬起手告别示意,看着车灯被风卷起的雪花遮住后,才推了推站在门口仰头盯着夜空发呆的Brandt,“一起走吧。”在Brandt疑惑的目光中,他补充道,“我们顺路。”

两人在弗吉尼亚的夜色里冒着纷扬的雪花前行,很快酒吧的热闹气氛就再也听闻不见了,雪豹跟在Ethan身边,在两串鞋印旁留下了大半手掌大小的梅花烙印。

“你为什么不愿意回到外勤?”走了好长一段路后,Ethan才问道。

“我精神状态不稳定,你知道的。”Brandt答得没有一丝犹疑,像是准备多时。

Ethan呼出一口气,迅速在空中凝成了冷气,“孟买,华沙,你都做得很好。”

“你记得华沙?”Brandt脚步一滞,踩在雪地上嘎吱一响,仿佛心跳骤停。

“我当然记得。”Ethan停下了脚步转头看他,神色困惑,“除了掉进维斯瓦河那段时间。怎么了?”

Brandt的心这才落回了原地,长舒了一口气。他发现Elvis正盯着他,那双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让他产生了一种不合时宜的负罪感,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紧张感从何而来。

两人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一群喝得醉醺醺的酒鬼打闹着从他们身边经过,仅仅是因为擦肩而过的距离,兴奋上头的年轻人便毫无缘由地对他们高声叫喊着挑衅的话,两人充耳不闻,只是沉默地走在既定道路上。雪越来越大,街边的彩灯都快被盖住了,失去了大部分色彩的街道披上了越来越浓厚的银色外装。

“我信任你的能力,我希望你能加入我的小队,成为固定的一员。”远离那帮酒鬼后,Ethan重新捡起了话题。

“Ethan,我不能。”Brandt摇了摇头,目光落在雪地上,“一旦我失败,后果不可设想,克罗地亚就是最好的例子。”

“那不是你的失败。”

“Ethan,我一直被教导面对事实。我确实是一个不合格的向导。”

“我也是一个不合格的哨兵。”Ethan毫不犹豫地说道,他注意到Brandt的脸色僵硬了,似乎被这句话打了个措手不及,“我想你应该从部长那里了解过我的情况。”

Brandt才平复下来不久的心跳又惊慌了起来,希望维斯瓦河的事情能成为一个秘密,于是他绕过了这个事实,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你很优秀,无论有没有哨兵的能力。”

“Brandt,在我看来,你也如此,无论你是不是向导。”

“我承担不起我失败的后果。”Brandt苦笑,“你可以把它想象成,命运。”最后两个字他说得很轻,却重重地砸在了Ethan心上,“Ethan,我已经被我的命运困住了,而你没有。”

“你认为什么叫命运?”Ethan问道。

“明知不可接近而接近,想要拥有选择的权利却自己剥夺了所有选择。”

雪花纷纷扬扬,地面渐渐积起了一层松软的白色泥泞,被路边商店招牌上的灯光映照的那一方,刚落地的雪晶尚未融化,折射出了细索纷繁的光线,Ethan看见Brandt低垂着眼,静默的神色被照得惨白,似乎正如他所说,他困在了自己的命运里。

Ethan被驱使着不由上前踏了一步,想要给他一个拥抱,但他又立即停下了。心在隐隐作痛,可他残存的理智在提醒他,他永远无法与向导真正结合,他不能因此耽误别人,这是他不可逾越的界限。

“有些命运是自己给自己修建的。”Ethan喃喃着。

“当然了。”Brandt低声应和,语气里透出了淡淡的悲凉,“所以你一直都在挑战,一直都在拒绝命运,对吗?”

“我只希望我关心的人能过得好。”Ethan点点头,又摇摇头,也显得迷茫了起来,“我不知道该如何定义命运,定义也是一种束缚。”

剩下的路程两人没有再交谈,在街角分别时,Brandt站在路灯下转身望着Ethan,他长长的发梢和肩上都沾着薄薄的一层雪,幽绿的眼睛里带着些许笑意,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伤感,Elvis轻轻晃了晃尾巴,犹豫地上前了一小步,目光恳切地盯着Brandt。

“我能见见Dylan吗?”Ethan依旧笑得魅力四射,不张扬,而恰到好处,好像这只是个普通的道别,“Elvis大概有圣诞祝福要送给他。” 

Brandt在心里幽幽一叹,Dylan便在他头顶具形了,挥动着翅膀,盘旋着落在了Elvis面前。Elvis一个箭步冲上来,用自己的身体和尾巴组成了一个圆,像圈住领地一样圈住了他,绕着他难以自制地转了好几圈。Dylan用长喙啄了啄Elvis的肚子,伸展开一边翅膀,亲昵地搭在了他身上,Elvis欢欢喜喜地用毛绒绒的脑袋去蹭他翅尖的黑色羽绒。

“圣诞快乐,Brandt。”Ethan微笑着说。

“圣诞快乐,Ethan。”Brandt报以微笑。

Brandt看着Ethan和Elvis踏在越积越厚的雪地上渐行渐远,Dylan在他身边挥着翅膀,搅动得空中的雪花打起了旋,远处有人在哼唱着圣诞歌。

“我不该介入他的生活。”他既像是在对Dylan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

Dylan微微眯了眯眼,透出一隙暗绿的光芒。

-TBC-

小白的废话:虽说是奇怪的哨向设定,但其实有没有哨向关系不大,我就是忽然有了点新想法,这样的关系我还没写过。

评论 ( 6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