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EBrandt]如何把公家财产变成私人收藏 56

-56-

周一上午十点,Jane第一个敲开了Brandt办公室的门。Brandt坐在桌子后面,见她进来则合上了手中的资料,抬起头来微微一笑。Jane熟稔地省去了客套,落座的时候,一双明锐的眼睛就把他上上下下端详了一遍。

“听说你忙得连轴转,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可今天一见却容光焕发,看来传言不可信啊。”她脸上浮起一丝喜悦,真心地为他和Ethan感到高兴。

“我给自己放了一天小假。”Brandt笑了笑,目光温和地照拂着她,“你呢?出去散心了吗?”

Jane点了点头,她知道Brandt想问什么。“去Trevor以前想去却没去成的地方看了看。他眼光不错,都是很美丽的地方。”她答得平静而不哀伤,同时心里生出几分感激。按理说,关心队员的精神状况应该是Ethan负责的事,而Brandt也能轻易拿到她的心理评审报告,可他还是想要亲自确定。

Brandt见她一派稳重平和,这才放心地收起了关切的眼神,转而说起了正事。“召你来总部有两件事,一则是辛迪加,下午我们所有人知情人会一起组织个会议,二则是请你来训练Benji。”

关于辛迪加在她的意料之中,只是……

“训练Benji?”Jane的眉毛扬起个惊讶的弧度,“他不是通过了外勤考试吗?”

“如果你看过他的训练报告,可能就不会这么乐观了。”Brandt手指点了点桌子上的一堆文件,显得颇为无奈。“再者你们共事了四次,你应该很清楚Benji的弱点。”

“这倒是。”Jane想起Benji第一次加入她的小队,参与她和Hanaway的任务时,就被人迎面一拳揍倒在地,但事后他对外勤任务,用他的话来说是“刺激的活动”,依然热情不减,跃跃欲试。Jane抚摸着自己下巴,思索着,“他对外勤任务有种异常的兴趣,我说不出问题具体在哪。”

“比如,看起来胆小,实则轻视死亡。”Brandt一句话揭露了真相。

Jane恍然大悟,总结道:“所以他总是表现得很马虎。”说到这里她目光一闪,慧黠了起来,“我明白了,我的任务不止是训练Benji的格斗技巧或体能这么简单吧?”

“没错。”Brandt点了点头,“我需要你在任务中也看住他,督促他。”

“为什么是我?而不是Ethan?”Jane为此由衷地感到好奇。不是说她和Benji有什么不愉快或不方便,他们相处得很好,只是Ethan才是队长,是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的人,Benji完全信任Ethan,甚至可以说有点崇拜,他会更愿意听Ethan的话。

“我知道这本该是Ethan负责的事,”Brandt面上略带了点愁绪,“可我担心Ethan自顾不暇。”

Brandt的这种状况让Jane不免担忧,有件事她必须问清楚。“你和他谈过了吗?我是说Ethan。” 

“我们商量好了,Luther会加入你们。”Brandt给了她一个眼神,示意她安心。

上次任务Luther虽然和他们隔了半个地球,但在抓捕Montel一事上,他和自己配合得很好。而且Luther还是Ethan认识了多年的朋友,知根知底。Jane这才明白了,Brandt这是在为Ethan排除队伍中可能存在的任何问题。她绝对不是Brandt今天唯一要见的人。

虽然早就知道了Brandt会退出,Jane还是真诚地为他感到了一丝遗憾。之前他们的几次谈话让她和Brandt的关系更近了一步,她喜欢和Brandt共事,闲时聊聊天,Ethan和Benji看起来都不是合适的对象。

“问个私人问题,你会觉得Ethan的年龄带给了你压迫感吗?”Jane存在这个疑惑很久了。她见Brandt的表情微妙了起来,又补充道:“我的意思是,他比我大了十多岁,经历也比我丰富得多,所以我在意的问题和犯下错误可能在他眼里都不重要,他会轻易原谅我的过失。当然,他是个很好的人,是个优秀的队长,只是他的宽容有时会让我感到无措。”

Brandt听着她的叙述,慢慢地点了点头,“深有同感。”两人无奈地对视了半晌,都在彼此的眼睛里找到了同病相怜的共鸣。

Jane离去了,留下Brandt坐在椅子里一动不动,思考着Ethan年长了自己十岁带来的差距。体贴和冷静,这就是最典型的表现了。Brandt把脸埋进手里,他想成为和Ethan并肩的那个人,可到头来总是Ethan在关照迁就自己。他确信自己的能力不逊于Ethan,可他不得不承认,在这段关系里,Ethan才是更成熟的那一方。

敲门声再次响起了,这次应该是Benji了。Brandt抹了把脸,暂时搁下关于Ethan的想法,打起了精神来,他和Benji会有一场关键的谈话。

门开了,Benji抬起手小小地跟他打了个招呼。“是你在Ethan身上留下了地狱火焰印记吗?”趁着Benji还没坐定,不带一点防备,Brandt就直接抛出问题先发制人,突破Benji的心理防线,以免他再狡辩。上帝可证,在这种事上,他真的不想听Benji絮絮叨叨毫无重点的废话,尤其是谎话。

Benji果然被吓得一踉跄,身子坐下了一半就差点从椅子上翻下来,明显慌张了起来,他勉强把把自己塞进椅子里,手指扣紧了扶手,指节发白。“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了协议。”Brandt盯住了他,不给他反驳的机会。

“你怎么会知道印记?!”Benji不由喊出了声,眼睛瞪得圆圆的。在震惊之后,他更多的是惊讶,于是皱着眉头飞快地思考了起来。

印记是他在和Ethan告别时借拍肩留在Ethan身上的,Ethan绝不会有所察觉,恶魔印记人类是看不见的,它深深地贴在Ethan的肌肤上,Benji根本没想到这竟然会被Brandt发现。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重要的是我已经知道了。”Brandt急忙掐断了他继续探究下去的欲望,转移了话题走向,他可不敢保证Benji会想到哪里去。“Benji,解释一下?”

Benji抿紧了嘴巴,气鼓鼓的,看起来是准备誓死不从。

“好吧,那我换个问题。”Brandt对他的态度早有预料,不慌不忙地接着问道:“是Gamble授意你的吗?”

这下Benji僵住了,他把目光从Brandt脸上挪开,落在了桌面上,坚定地不开口。那么答案不言而喻,Brandt满意地点了点头。

要猜出这一点并不难。地狱火焰远远超出了Benji的能力范围,Brandt和Doyle曾有过交流,在他的了解中,能把地狱火焰运用得如此纯熟的恶魔不多,而同时还在人间游荡,又和Ethan牵扯上了关系的就只有Gamble一个。

“Gamble想要什么?”Brandt一边问,一边从桌子下面端出了满满的一杯水,看起来十分普通,可杯子上画着一个醒目的十字架。他刻意把杯子放在自己面前,把十字架正对着Benji,杯沿上滑落了几滴水珠,泛着冰冷的光泽。

Benji打了个寒战,眼睛再一次惊恐地瞪大了。这都不能说暗示了,根本就是摆明了的威胁。他无声地用眼神控诉着Brandt,而Brandt不为所动。Benji不相信Brandt会真的对他动手,但圣水的致命伤害让他本能地感到恐惧。再联想到他和Brandt的实力差距,逃也没法逃啊。

Benji见势不妙,立刻决定把“恶魔处事,能屈能伸”的观念写进自己的信条。“Gamble想知道Ethan的行踪,他知道Ethan在追查辛迪加,你的猜测是对的,Saleh是受了恶魔的迷惑,但不是Gamble,他那时不在巴格达,是他的手下做的。”他果断把自己知道的情况都招了出来。

“Gamble在辛迪加中是什么地位?他是否受地狱指使?”

Benji摇摇头,他人微言轻,实力也弱,Gamble对他说的事情不多。“他什么都没告诉我,只给我留下了火焰印记,作为追踪Ethan之用。”

他为什么不直接杀死Ethan呢?Brandt陷入了一团混乱中。对了,就算杀死了Ethan,也还会有其他人继续调查辛迪加,Gamble是想在他们之间埋一颗棋子。这到底是Gamble自己的行动,还是地狱的计划。“他知道Ethan有天堂照看吗?”Brandt问道。

“这么个破事,他这种大人物当然不知道。”Benji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吐槽Brandt的机会,Brandt责备地看了他一眼,Benji双眼一翻,“好吧,你们天堂的神-圣-事-业-”他故意讽刺地拖长了语调,“Gamble完全不知道。”

这么说来,Gamble这是私人行动了,Brandt松了口气。“你刚才说Gamble是大人物?什么意思?”他敏锐地在Benji的话中抓到了一个关键词。

Benji耸了耸肩,“他的威压比我以前见他强了很多,当然,说不定是因为我以前才是新生的恶魔,感觉有差异,但我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啊……”他愁眉苦脸地又絮叨起来了。

“Benji!”Brandt不得不打断了他的话。

“好吧好吧,我是说,他现在的翅膀可漂亮了,”说着,Benji用手在空中大幅度地比划了一下,总结道:“大概和你的一样宽大吧。”

进展如此迅速?Brandt皱起了眉,他是因为以前救过许多人而被特别赐予的同等级天使的中最辉宏的翅膀,而Gamble却是从一个初级的恶魔做起,自己一步步获得了现在的成就。他在烧伤Doyle的时候,翅膀还不足于震慑他人,但那时他就已经有了掌控地狱火焰的力量。Gamble的野心和实力令人佩服,更令人警惕恐惧。

Brandt交叉起了双手沉思了片刻,在心里评估了一下Gamble的危险等级,说道:“我会解决掉Ethan身上的印记,你自己找个理由给Gamble解释。”

“你说得容易,我会被吃掉的!”Benji忍不住嚷嚷着。“就算我浑身都是炸鱼薯条味!”他又气呼呼地补充了一句。

Brandt挥挥手,忽略了他乱七八糟的抱怨。“以后你负责给Gamble汇报Ethan的行踪,真假消息掺半,具体怎么做我会教你。同时,你要尽可能从Gamble那里套出更多的信息,我要知道他都出现在过什么地方。”

“所以我现在还得当双面间谍了?”Benji忿忿不平,“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Benji,大是大非面前,你要选好立场。”Brandt抬起头看着他,郑重地告诫道。“作为Ethan的朋友,你一定不希望看到他被利用吧?”在Brandt询问的目光下,Benji不情不愿地点头,Brandt语气温和了起来,“而且你是非自愿成为恶魔的,我相信你本性善良,不然你的能力不会如此孱弱,被其他恶魔呼来喝去。”

Benji眉头拧着,十指绞在一起,终于放下了不正经的调调,露出了一丝焦虑。“那你考虑过如果事情败露了我会被怎么样吗?”

“我知道这对你很难,我不敢给你百分百的保证。”Brandt放轻了语气,谆谆善诱,“但如果你站在天堂这边,你会被所有天使庇佑。难道你希望永生都违背自己真实的意愿,当一个恶魔吗?”他看见Benji的态度软化了下来,又乘胜追击道:“我会给你想办法的,你本应成为天使。”

“可我面前这个天使想要威胁我。”Benji死死地瞪着他面前的那杯水。

Brandt悠悠一笑,端起杯子喝了两口,解释道:“我只是有点渴了,我今天和不少人谈过话。”

“你和Ethan一样狡诈!”Benji的嘴角抽搐了两下,跳起来大声控诉道,一边在心里责怪着自己的愚蠢,Brandt竟然用印着十字架的一杯水就让他屈服了,这个天使果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无辜纯良。

“Ethan怎么了?”Brandt放下杯子,好笑地看着他。

Benji狠狠地叹了一口气,便一股脑就把Ethan来见他的事都说出来了。“他拿着你的羽毛来见我,问我你是不是天使!”刚才还一切都尽在掌控中的Brandt煞地白了脸,Benji哼了一声,“还好我说服了他,他向作了保证,他不再追问关于你的事,但他可能知道你的昏睡和他受伤有关系了。”

Brandt被他话里蕴含的信息量震得大脑一片空白,他绝对承担不起暴露身份的后果,这是在他成为天使的第一天就学习到了的规矩。他坐在椅子僵了片刻,脑子好不容易才恢复了运转,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整理思绪,就迅速明白了其中的关联。

“他怎么会知道这个?是你说漏嘴了?”他用一种被背叛了的谴责眼神看着Benji。

“他诈我……”Benji轻咳了一声,心虚地低下头,眼珠乱转着不肯看他。Brandt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努力接受着这个无法改变的事实,现在责怪Benji也是无事于补,是他自己露出破绽引起了Ethan的注意。

办公室里骤然沉默了,Brandt站起身来回转了两圈,向Benji问道:“他怎么会有我的羽毛?”

“对啊,他怎么会有你的羽毛?!”Benji突然炸毛了,激动地一拍扶手,“我看到羽毛的时候我都要吓死了!我还以为我也暴露了!你怎么能让他拿到你的羽毛!”他双手挥舞着,显然当时被Ethan吓得不轻。

Brandt被他吼得一愣,软软地靠在了桌子边,一只手扶住额头,反复回想自己在哪个环节出了差错,留下了羽毛而不自知。他敲了敲头,唯一的可能就是夜里。白日里穿着衣服束缚着肩胛一直让他觉得不舒服,时不时地就想要舒展开翅膀,这是天使的本性。他以往一个人住惯了,极有可能是他在梦中太过放松,让翅膀探了出来。

他想起多次Ethan在他耳边的呢喃“你身上温暖得像有羽绒”类似的话,他一直把Ethan的说法当成了性幻想,当成了他们之间的情趣,却没想到Ethan可能真的知道了点什么,才会产生这样的幻想。Ethan不是轻易相信鬼神的人,以他对Ethan的了解,Ethan肯定非常想要探究到底。

但Ethan为什么不来问自己,偏偏要去问Benji呢。如果Ethan不信任他,Ethan不会和他在一起。Ethan看他的眼神,好像要把他整个人都刻在心里,这份深情绝不会是作假。之前Jane和他说的话又浮上了心头,Ethan的宽容……就算是隐瞒这么大的秘密,他也可以这么宽容吗……

“你怎么会掉羽毛?”或许是他沉默得太久了,Benji忍不住打破了这片压抑的气氛,揪起一个问题又开始发散思路。他挠了挠头,显得极度困惑,“你和谁打架了吗?还是你们天使的翅膀有什么特殊的变化?”

问到要害了,原因却难以启齿。Brandt避开了他诧异的目光,深吸一口气,稳住了自己的情绪,敲了敲桌子,没有一点掩饰便生硬地转移了话题,以示自己不想再谈。“Jane在训练室等你。赶快去吧。”

“训练室?有什么安排吗?”Benji还想絮叨,Brandt直接拉起他把他推了出去,Benji抵在门口还想抗议,Brandt注意到他的助理Hailey已经向他们投来了好奇的打量,只得在心里对Jane道了个歉,对Benji露出个“你懂的”的暗示,催促道:“快走吧,去晚了Jane会生气。”

他不容Benji分说,便直接关上了门。他把额头抵在了门板上,Benji带来的消息让他心乱如麻。

Ethan现在究竟是什么态度,不闻不问?置之不理?他又不能直接对Ethan说,嘿,Ethan,听说你向Benji打听了我的羽毛,你从哪捡来的?Brandt太清楚自己的羽毛有多超现实了,Ethan如果手里有一些,他肯定一早就研究过了。但Ethan什么都没对他说过,就这样淡然地接受了他。

Ethan是不希望自己为难,Brandt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脱力一般缓缓走到办公桌后,瘫在了椅子上,心里涌起一股难以言喻的酸涩,觉得眼里有点湿。

不知过了多久,传来了第三次敲门声。Brandt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十一点,是Luther来了。

Brandt挺直腰板坐端正了,整理了一下衣服,揉了把脸收拾好浑身散落的情绪,才大声说道:“请进。”Luther打开门走了进来,狐疑地看了他一眼。“Stickell特工,请坐。”Brandt指了指桌子对面的椅子。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Luther。在拦截武器图纸的任务中,直接和Luther联系的是Ethan和Jane,他没有和Luther说过话。档案里的Luther他非常熟悉,因为帮Ethan从兰利偷名单而被软硬兼施招编成了IMF的一员,技术一流,值得信赖,外勤不是他的强项,但他永远是可靠的后援。

此外,或许是出于技术人员的独特认知,他对官僚系统和政府有着天然的警惕,从不和总部的高层文员打交道,满足于自己在技术部的地盘。Brandt看得出来他不喜欢自己这一类人,可他是Ethan最重要的朋友,拥有Ethan的信任,Brandt必须谨慎地对待他。

“Chief Brandt。”Luther冲Brandt点了点头,算是招呼了,在他对面坐了下来,打量着这个让Ethan另眼相看的人。

如他之前的印象,Brandt斯斯文文,大约35岁左右,在Luther眼里还相当年轻,穿着做工良好的套装,一看便知是坐办公室的人。Luther想起了曾经陷害过Ethan的Musgrave。同样是幕后指挥,Brassel虽然咄咄逼人,却有英武之气,Luther更欣赏这样的人。

他听Benji提过几句,说Brandt以前是外勤特工,这也解释了Luther在总部待的这么多年都没见过他,直到去年老部长钦点他做了首席分析师,跟随老部长出入各层会议,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心腹。既然Ethan能拉他出任务,Luther自然不会怀疑他的能力,但凡事讲究个眼缘,Brandt的行事作风实在难以顺遂Luther的喜好。

“有什么事吗?”Luther问道。他讨厌官僚说话半明半暗地兜圈子,他听同事谈起过这位年轻的首席分析师,似乎和别的文员也没什么两样,不然他在这个圈子里混不下去。

“我征询过Ethan的意见,让你加入他的小队成为固定的一员,追捕辛迪加。”既然Luther喜欢直白,Brandt也跟他开门见山。

Luther注视着Brandt的眼睛,Brandt只是平静地回望他。在说正事时依旧称呼Ethan,Brandt是想告诉自己他和Ethan很熟悉,以示他是可以信任的人。Luther心中盘算着Brandt和Ethan的关系。“据我所知,首席分析师通常不直接介入任务或任何行动小队。”他犀利地回道。

“这次是特殊情况,我希望把辛迪加的消息控制在目前的知情人范围内。情报会由我传递给你们,任务结束后,你们不必走流程,直接向我汇报。”Brandt的目光没有丝毫退让,不骄不躁,简要地概括了当下的局面。

又是一个文员掌控了所有情报,上次Musgrave的叛变就是这样,Luther暗想,事出反常必有蹊跷,这种情况他不得不有所防备。“就这样吗?”Luther反问,半眯起了眼睛,“这件事Ethan通知我就行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首席分析师亲自召见我?”

“既然我们都是Ethan的朋友,我能叫你Luther吗?”Brandt率先抛出了橄榄枝,“你也不用一口一个首席分析师。”

Luther摇摇头,拒绝了他的示好。“Brandt先生,我不认为我们熟识到了这个地步。”能让Ethan心烦意乱的人,还不是女人,Luther本能地觉得他很危险。

Brandt皱了皱眉,“行吧,Stickell先生。我确实有一件事要拜托你。”

Luther示意自己洗耳恭听。

“你和Ethan一起完成过很多次任务,你对他在工作中展示出的特点一定有所了解。”Brandt翻着手中的资料,似乎是在回顾他们以往的行动,“你对他有什么看法?”

“嘿,听着,我不知道你想问什么,但无论如何你都不会从我这里得到一句对Ethan的攻击。”就在帮Ethan收拾烂摊子的这些年里,这种询问方式Luther见得多了,背后的目的总是不那么单纯。

“我没有恶意。”Brandt抬起头,面上带着惊讶和困惑,配上那双圆圆的眼睛,显得出奇地无辜。Luther面无表情,一点也不买账。

Brandt叹了口气,合上了手中的文件夹。“我和Ethan一共有两次出生入死的经历,如果我想针对他做些什么,我早就动手了。我的权限可以调动IMF所有文件,更用不着从你这里套话。”Luther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那好吧,我们就只是谈谈Ethan。”Luther显然非常强硬,Brandt不想和他起了冲突,他放弃了说服Luther,开始思考着怎么提出接下来的这个问题。

“我认为Ethan最大的优点是,他有极强的行动力,他可以在各种逆境之中化被动为主动。”这一点Luther非常赞同,他称许地点了点头。

但接着Brandt话锋一转,“可是他的行动里面有个致命的弱点,”他盯住了Luther,神色肃然,“他很容易把自己逼到边缘,死亡的边缘,他甚至很享受这种挑战极限的乐趣。”

Luther下意识就想要为Ethan辩解,Brandt抬起手制止了他。“我知道,他把任务完成得很好,除了过于戏剧性之外无可指摘。可是,Stickell,你作为Ethan相识多年的朋友,你愿意看到他一直这样消耗自己,拿命去冒险吗?”

Luther沉默了,Brandt确实抓住了关键点。“我读过你的报告,你也曾多次试图阻止他过于疯狂的行动,无论你对我有什么看法,我想我们在这件事是同一立场。”Luther动摇了,这个时候Brandt的话听起来格外有理。

“没有人可以阻拦Ethan。”他抬眼瞥着Brandt,“你或者我,都不会是那个例外的人。”

“我不否认这一点,但我们可以尽可能地为他提供多种选择,不那么危险的选择。”Brandt静静地看着他。

“你的意思是我,”Luther把重音落在了“我”这个字上,“我要尽可能地为Ethan提供多种选择。”他纠正了Brandt的措辞,而Brandt像是被突然刺痛了一样,苦笑一声,附和道:“没错,是你。”现在他看起来则有几分伤心了,Luther再一次疑惑起了他和Ethan的关系。

“总之,我希望你在任务中能多关注Ethan本身,他有时候确实需要人给他泼泼冷水,唱唱反调,让他理智回笼,不是吗?”Brandt已经整理好了方才一闪而过的情绪,看起来又像个不为所动的官僚了。

“我和Ethan认识十多年了——”Brandt淡淡地点了点头,Luther本来想说“不用你提醒应该怎么做”,但他看到Brandt了然于心的样子,忽然觉得自己拿不准他的底牌了,于是Luther咽回了嘲讽,换上了一句不带任何感情的“我知道应该怎么做。”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