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EBrandt]如何把公家财产变成私人收藏 51-52

-51-

Benji的生活是充实的,他不是在冒险的路上,就是在有意无意地给人挖坑,闲暇之时还可以搞点神奇的小装备,做点黑暗料理,打打游戏,日子可谓是春风得意。

说到冒险,他是个已经死得不能再死的恶魔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就算是Saleh当面给他一枪,他也能在子弹到达的千钧一发之际,瞬移到别的地方,把Saleh吓了个半死。虽然他自己当时也惊恐得不行,见到Ethan后还在哆嗦,不过天性乐观的Benji选择性忘记了这一点。

说到Ethan,他确实不知如何是好了,他迟早得向地狱交差,可Ethan是个好人,而且很有魅力,他喜欢和Ethan做朋友,跟着Ethan冒险比他之前人生的所有经历都更好玩,比坐在办公室当技术内勤有意思多了。这是个任务,虽说所有恶魔都不拿这个任务当回事,也不拿他当回事,尽管他已经失败到根本不在乎绩效了,但要写进年终报告的东西做不得假。

之前在哈利法塔上,因为想到有Brandt在,他才鬼使神差地做了点小动作,企图在心理上营造出一种自己已经尽力了的错觉,以获得些许安慰。事实上这很有用,除了他差点被天使痛殴,不过这顿收拾始终还是没能逃掉,在飞机上他被Brandt揍得生疼,但他是的自我安慰计划成功了,他因此找到了一个不弄死Ethan的理由。

毕竟,有Brandt这样如此强大的天使在守护着Ethan,他一个翅膀都营养不良的小小恶魔还能做什么呢。就算被查岗,他也能心安理得把所有责任都推到Brandt上。看,这就是坦然当一个失败的恶魔的好处。

关于Brandt,Benji的看法就复杂多了。恶魔和天使总是不对路的,可Brandt为人出乎意料地不错,在他们达成维持现状的约定后,相处一直还算和平。Brandt没有天使的高高在上和不屑一顾,不好的是他唠唠叨叨,操心不停,为一点细节就能跟他纠缠半天,烦得要命。尽管如此,Benji也能感受到天使身上的亲和善意,说实话,他有点喜欢他,但被揍了两次,Benji咽不下这口气。

不管是什么原因,无论是否后悔失去了成为天使的机会,Benji现在说到底现在是个恶魔,坑一下人什么的他没有一点心理负担。

在孟买,他看出了Brandt对Ethan的迷恋,便顺水推舟让Brandt误以为Ethan也喜欢他。而转眼在巴黎,他就刻意向Ethan揭露了Brandt的暗恋,告诉Ethan可以狠狠地拒绝Brandt。想到Brandt会有多憋屈却又不得不留在Ethan身边,Benji十分满意自己的计划。

从巴格达回来之后,他利落地在总部交代完了所有事情,就开开心心地回到了阳光灿烂的西海岸。Benji作为一个地道的英国人,早年被英国阴晴不定的雨雾折腾出了心理阴影,他成为外勤特工后再也不用常年待在总部了,便索性在加州租了一个小房子,没有任务的时候就不出门,宅在家里打游戏,实际上和他在牛津求学的闲暇时期没有任何区别,可他还是固执地认为阳光很重要。

就在这样一个晴朗的午后,下午Ethan还要来访,Benji依然不慌不忙地泡了杯红茶,拆开一袋小零食,开始专心致志地打游戏。就在他即将通关之时,屋里的电源突然被切断了,电脑同时黑屏,一股阴冷的风从身后袭来,像是巨大的翅膀在空气中扇动搅起的旋流,阴影遮住了透过窗户照进来的温暖阳光,屋里骤减的气压威慑得他浑身发抖。

Benji颤巍巍地回过头,面前是一张和Brandt极为相似的脸,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一双乌黑如缎绸的羽翼透出冰冷的银色光泽,裹挟着来自地狱的狂放气焰,衬在他背后,简直是个不折不扣的撒旦使者。

Brian Gamble!Benji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停止了。假如他现在真的依靠心脏过活的话。Benji下意识抱紧了自己心爱的键盘。

他已经在人间自由太久了,他不是没想会被查岗,毕竟就算任务再扯淡,也总还是要报备的,可他没想到来的会是Gamble这种级别的恶魔。他的翅膀比他把Benji扔进地狱时更漂亮,更宽大了,完全可以与Brandt的雪色双翼相媲美。要知道当初把收割Ethan灵魂的任务推给Benji的恶魔的翅膀才只有7英尺宽。Benji的脑子冻住了。

“Benjamin Dunn。”Gamble叫出了他的名字,慢悠悠地收起了自己的翅膀,转头看上了Benji柔软的沙发,于是欣然栽倒了进去,发出一声舒适的叹息,那副自在的样子让Benji想起了Montel。

刚被挡住了的阳光重新毫无知觉地洒落在Benji身上,只是现在Benji觉得阳光是冷的。他站了起来,说不出一句话,手里还惶恐地抱着键盘,仿佛那能给他安全感似的。

“Ethan Hunt为什么还活着?”Gamble倚在英式碎花布的沙发上,而气势恢弘得好像是高坐在自己的宫殿里。他问得状似诚心,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诘问。

Benji额头冒出了细汗,他嗫嚅着,开始焦虑要不要卖了Brandt。

他原本的计划是,只要遇到查岗,就和盘托出Ethan有了守护天使一事,以示自己无能为力,Brandt也同意了,但现在的不速之客是Gamble,让他的计划付诸东流。

在总部开会总结了巴格达的行动以后,他和Brandt私下进行了交流,以Saleh那种疑似被扰乱了心智的表现,毫无疑问是因为恶魔的蛊惑,Gamble恐怕与辛迪加脱不了干系。如果在这个时候暴露了Brandt的身份,让Gamble知道了有天使介入,会不会导致辛迪加就此隐匿得更深。

想到这一层,Benji脑子突然乱了,他发现他搞不清楚自己应该站在哪一边了。是他厌恶恐惧却不得已归属的地狱?是名义上的敌人现实中已达成秘密协议的盟友Brandt?还是一起出生入死过的朋友Ethan?

Benji觉得自己都快要站不住了,Gamble却忽然嗤笑了一声,“不用那么紧张,我不是来查岗的。”

他从沙发上坐起来,身体前倾,一双浅蓝色的眼睛被阳光映得如同才融雪的清澈溪流,慢慢抬起来盯住了Benji,目光冷得彻骨。他颈子上挂着的狗牌从大敞开的衬衣领口里掉了出来,轻佻地晃啊晃,配合着他的银色耳环折射出些许细碎的光线,炫得迷了Benji的眼。

“那……那你是为了什么?”Benji眨了眨眼,结结巴巴地问道。

“我不管你原本的任务是什么,从现在起,你只听我的命令,留在Hunt身边,给我汇报他的动向。”这的确是个命令,Gamble的语气根本不容半点质疑,说完他又对Benji勾了勾手指,Benji不由地往前走了一步,Gamble压低了声音,诱惑般地问道:“你能做到吗,Benji?”

Benji,这个只存在于亲近朋友之间称呼的被Gamble轻飘飘地叫了出来,吓得Benji抖了抖,他抱紧了键盘,忙不迭点头。

Gamble倒回了沙发,饶有趣味地看着他,这回他不再恐吓或诱惑,只是单纯的戏谑。“你很怕我,为什么?”

“我没有啊。”Benji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声音干涩,比起这样突来的“友好”,Benji更宁愿看他彻底展露恶魔本质的那一面。

Gamble怀疑的目光悠悠地落在了他怀里的键盘上,Gamble偏了偏头。Benji终于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他连忙松开手想表示自己并没有害怕,也没有攻击的意图,慌乱中,键盘就这样直直地落下来,砸在了他的脚背上,继而无情地摔在地板上,发出不小的动静。

被砸中的那一刻Benji就不免嗷了一声,痛得抱着脚跳了起来,但他马上想起键盘,又果断忘记了疼痛,立刻扑倒在地,心痛地抱起键盘抚摸着,温柔地如同在安慰一个婴幼儿,嘴里还在喃喃道歉,表情后悔得就像错过了十个亿。

他把这一串动作做得荒唐可笑又出奇地自然,真情实感毫不做作,就连一直游刃有余地欣赏着他的恐惧的Gamble都被他的狼狈姿态惊到了。

Benji对键盘絮絮叨叨地道完歉,一抬头才发现Gamble正盯着自己,神情变幻不定。Benji抱着键盘,再次发怵了。

“你是怎么在地狱里活下来的?他们没吃了你?”Gamble回过神来,语气十分困惑且真诚。

Benji抽了抽鼻子,干巴巴地笑着,“他们讨厌我身上的炸鱼薯条味,就把我扔到人间办事处了。”Gamble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

Benji见Gamble没什么反应,又大着胆子说:“你看,这都是偏见,就因为我是英国人……”Gamble忍无可忍瞥了他一眼,Benji识趣地闭嘴了。

“我听Owen Davian说你在人间办事,还以为你有多厉害。”Gamble慢慢地叹气,感到无比惋惜。又是一个熟悉的名字,Benji记得这个人,兔脚,那是Ethan才认识他的时候,Benji没想到他在地狱都熬完了刑期,混成恶魔了。

Gamble一点也不了解他,Benji忽然想到这一点,看起来已经完全忘记自己了,Benji心里不由惊喜,涌起了一线希望,既然自己不被看好,他可以试试推掉这个诡异的任务,他不想伤害Ethan,他也真的没胆子和Gamble打交道。

“我确实没什么用,Charlie Wolfe可比我厉害多了,他肯定是你想要的人选!”他急匆匆地说道,毫不犹豫就卖了另一个他不怎么看得顺眼的低阶恶魔。

然而Gamble却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放弃笨手笨脚什么技能都不会的自己。“Benji,不要妄自菲薄。”Gamble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仿佛在看猎物,“你忘了当初是谁带你进地狱的吗?”

Benji如遭雷劈。

 

-52-

Ethan一大早起来给Brandt做了培根煎蛋三文治,守着他迷迷糊糊地吃完,替他整理好了领带,目送他去上班后,他就和Benji取得了联系,约好了下午的来访。

他直接飞到加州,敲开了Benji家的门,却没想到原本在电话里听起来很高兴的Benji来开门时却一脸颓废。才半天时间,这是发生了什么,Ethan一愣,“你怎么了?”

Benji耸耸肩,扯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刚刚遇到了一个很糟糕的人。”他看起来不愿意多讲,转了个话题又问Ethan:“你要喝红茶吗?”

这是Ethan第二次来Benji在加州的小房子了,他熟门熟路地坐在了沙发上,看见Benji眼睛跳了跳,飞快地走去烧水了。糟糕的人,Ethan回想着Benji的话,桌子上没有茶杯,也没有烧水,看来确实是个很糟糕的人。

“你的伤都好了吗?老天,说实话你那时满脸血真的有点吓人。听Jane说你一直待在总部,休假期间,我以为你会去攀岩什么的,守在总部听起来像是Brandt,我是说Will,听起来像是他做的事……”Benji泡茶时又絮絮叨叨开了,Ethan听了好笑。

自从Jane提议以来,Benji显然还没有足够的时间适应要怎么叫Brandt。对平常的Benji来说,改口并不是件难事,他一向豁达,可在此事上却意外别扭,Ethan对他和Brandt的关系真的十分好奇。

Ethan对Jane也有些疑惑,她和Brandt相处得非常好,似乎谈了不少事,Ethan不太清楚那是关于什么的,只隐约觉得和自己有关。而且Jane的提议来得很古怪,他不禁在想她是不是察觉到了自己和Brandt之间的事,她素来敏锐,如果是这样,他很感激Jane没有将他们的关系宣之于口,现在还不是好时机。

“Benji,Will交代给你的事查得怎么样了?”Benji的话题越跑越远,Ethan不得不打断了他的絮叨。

“一无所获。”Benji把一杯热气腾腾的大红袍放在了他的面前,在他对面坐下,表情有点挫败。

“在我能查到的信息数据上,在Will给我的权限范围里,Martin Dempsey和Raymond Odierno没有任何问题,至少我们不用担心美军驻伊司令部与辛迪加有勾结了。不过我还是想不通Montel怎么能在巴格达过得那么自在。”Benji喝了口茶似乎心情又好了起来,玩笑说道:“如果真查到了什么,说不定我会很想加入维基解密。”

“就算他们两个清白,当地驻军里一定还有别的内应,阿帕奇可不是谁都能弄来的。”Ethan沉思道。

“科威特?”Benji好奇地问道。

“Will查过这条路了,没有可靠的消息来源。”在他们开始怀疑有内鬼之初,Brandt就已经排查过这种可能性了。

Benji撇起嘴,略有不甘。“好吧,那我们的猜想有进展吗?那些在官方记录上已死亡的特工?”

“同样一无所获。”Ethan摇了摇头,他掏出了一个U盘,“Will给你的。”

Brandt何其聪明,昨晚他没有多问,但直接就能猜到了Ethan是为辛迪加的事要去见Benji,一早便将这份嫌疑名单交给他,让他带给Benji。因为该事涉嫌到了美军及高层,而此刻IMF还在政治旋涡中未立足稳定,他们只能私下调查,没有动用总部资源。但Brandt没想到的是,这并非是Ethan来见Benji的唯一目的。

与众人平日眼里肃整的形象截然不同,Brandt每天起床的时候都很迷糊,如果不是要赶去上班,Ethan怀疑他可能就闭着眼睛抱着被子不撒手了。清早的迷糊状态导致Brandt从没发现过床上多出来的异常。今天早上Ethan又捡到了两根羽毛,此时就在他的衣袋里,贴着他的胸膛,轻柔得如若无物。

Benji表情皱巴巴的,他放下茶杯接过了U盘,习惯性抱怨道:“我还在休假呢,他可真是个控制狂。”他嘟囔着,一边认命地戳开了电脑,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Ethan看着他的动作斟酌了许久,忽然开口问道:“Benji,Will在孟买为什么会昏迷了两天?”

Benji熟练的动作一滞,接着又若无其事地继续敲着键盘,假装轻松地吐槽说:“怎么,难不成他又昏迷成睡美人了?”他偷偷瞄了Ethan一眼。

“对,就在昨天。”他这一问倒是给Ethan灵感,Ethan顺着他的话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就扯了个谎。Benji的回避态度太明显了,之前他试探过,Benji也来回弯弯绕绕就是不肯解释,如果他不想办法突破Benji的防线,恐怕Benji会一直跟他绕圈子。

敲键盘的声音果然如愿停了下来,Benji瞪大了一双眼睛盯着他。“Jane说你不让医生检查他,所以我必须问清楚,这是为什么?他到底怎么了?什么时候会醒?”Ethan知道这个说法漏洞太多,他决心不给Benji思考的机会,连续抛出了三个问题,逼Benji正视问题的严重性。

但他意想不到的是,Benji并没有表现出有多担心,反而皱着眉头打量着他,惊讶地问道:“你又受伤了?”

“什么?”Ethan茫然了一下,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迅速串起了线索,Brandt那些仿佛拥有治愈效果的拥抱,那种类似于止痛药的感觉,难道都不是幻想。“Will的昏迷和我受伤有关?”他质问道。

Benji自知失言,眼神躲躲闪闪,大声反驳道:“当然不是了!”他说得完全没什么底气。

这样的反常让Ethan更加肯定自己的想法了。Ethan伸手合上了他的电脑,强迫他看着自己,“Benji,”他坚定不容拒绝地叫道,拿出了在任务中行动指挥的气势,从怀里掏出一根雪色的羽毛,放在Benji眼前,严肃地问道:“Will他是天使吗?”

“怎么可能!”Benji叫嚷着,明显表演成分多过惊讶,“有羽毛就是天使那肯德基不就在和上帝作对吗?!”他发出一声干笑,像是为了缓解紧张,他搓着手,又絮叨开了,不是平常思维发散的那种话痨,而是心虚的絮絮叨叨。

“Ethan,我都不知道我该为你是个信徒而惊讶还是为你相信这种超自然力量的存在而惊讶,考虑到你在威斯康星州长大,我真的早该料到的,你看你名字,你父母肯定是新教徒,说不定你从小耳濡目染,一直就对此深信不疑,我很抱歉我之前没有意识到……”

在他漫长且语无伦次的演说中,Ethan想明白了很多事。第一,Brandt身上确实存在超自然现象。第二,Benji知道真相但不会告诉他。第三,羽毛的确是Brandt的。他根本没说羽毛哪来的,Benji就直接默认那是Brandt的了。他挖了个陷阱,Benji无意识地跳了进去,Ethan相信,这绝对是真实的反应。

他没有说话,任凭Benji漫无边际地长篇大论,他的尖锐发问刺激到Benji了,这是防御本能。直到Benji从Ethan的生长环境与宗教信仰的关系讲到了胡思乱想会给身体带来格外的负担后,才停下来,喘了口气,端起茶杯一饮而尽,他抚了抚胸口。

Ethan看着他原本涨红的脸又慢慢白了下去,似乎终于恍然大悟,他指着Ethan叫道:“Will根本没有昏迷!你骗我!”他激动得像炸毛了的猫,还带着十足的警觉。

“Benji,你们究竟有什么秘密不愿意告诉我?”Ethan平静地问道。他不是没仔细考虑过这种可能性,但他始终无法相信世界上有天使,这对他来说纯粹是个故事,是个神话。接受Brandt身上的超自然现象已经是他最大的承受限度了。

Benji也冷静了下来,他握紧了茶杯,一言不发,两人相对沉默了许久。

“Ethan,”过了良久,Benji小声地叫着他,Ethan抬起头, Benji神色肃穆,似乎经过了漫长的内心挣扎,难得显露出了饱经风霜的痛苦,Ethan第一次真正注意到Benji脸上的皱纹并不仅仅是年龄的痕迹,“有些事情我不能说,我唯一能告诉你的是,Will不会害你。”

Ethan郑重点头,他可以用生命信任Will。

Benji的表现让他来之前追究到底的决心退缩了,在他的认识里,Benji一直嘻嘻哈哈,性格欢快热情。在Benji出外勤以后,Ethan了解到他其实是个很有故事的人,但他有痛苦不会过分外露,他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处理问题,效果往往也不错。Ethan会担心Jane的心理状况,会担心Brandt的心理状况,但绝不会担心Benji。Benji是小队里最能活跃气氛的人,和谁都能逗乐两句,Ethan认识了他七年,从没见过他这样的神情。

Ethan心里很清楚自己为什么没有问Brandt而来问Benji,这是私心作祟,他已经见过了Brandt太深重的痛苦,不希望再让他为难,所以他宁愿换个方式曲折地去寻求答案。但他没想到这也会给Benji带来痛苦,Benji是他朋友,是与他出生入死过的同伴。他们都是他所珍重的人,如果强求真相会给他们带来伤害,他愿意放弃,装作无知。

“我明白了。”Ethan正视着他的眼睛,“Benji,我相信你,也相信Will。”他看见Benji身体微微放松了下来,就像一把紧绷的弦终于卸下了千钧之力,Ethan无法想象Benji刚才是有多紧张,Ethan感到一阵愧疚。“我以后不会再提了。”他对Benji保证道。

Benji送他出门的时候,特意拍了拍他的肩,满是歉意,“Ethan,对不起。”

Ethan回了他一个微笑,以示无尤。“下次任务见。”Benji会意,举起手一如既往欢快地跟他道别。

Ethan心事重重地离开了加州,Brandt的事情他已经有了大概头绪,他决定放任不管,直到Brandt愿意告诉他的那一天。Ethan从未作出过这样的让步。他确信Brandt是他想要的人,他想尽办法想要开诚布公,但或许有时候不是所有事情都适合公开的,即使关系再亲密。Ethan生出了些茫然。

现在远离了弗吉尼亚,远离了Brandt,正好给了他机会清理一下思绪。他们最近为辛迪加可能在美国军方乃至情报机构都有内鬼一事废了颇多周折,却没有进展,Ethan始终放心不下。趁着休假的机会,他需要再准备新的安全屋和没有在IMF登记的化名,护照,现金。

晚上他在车站里收到了Brandt的一条短信:你把沙拉放在哪了?

Ethan笑出了声,在Brandt家里都是他下厨,逐渐就把东西都按自己的习惯重新摆放了,他能想象Brandt回到家里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沙拉在厨房里乱转的无奈模样。

在柜子第三层。他回道。想了想,他又补充了一句:如果你没吃晚餐,冰箱里有我走之前做的鳕鱼柳。

很快他就收到了回复:找到了。我真是爱死你了。

虽是玩笑语气,但“爱”这个词实实在在地触动了Ethan。他在输入框里写道:我也爱你。他盯着发送键犹豫了几秒,又删掉了这句话,这太不正式了。

这时屏幕上又跳出一条短信:你让我习惯了依赖你之后就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吗,这是报复吗?

Ethan无法自拔地对着屏幕傻笑了起来,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复,紧接着又是一则消息:我想你了。

Ethan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团柔软的云狠狠地撞了一下,他握紧了手机,在夜风中叹了口气,心里默念着,我也想你了。

-TBC-

我明明很想让他们约会,但我的键盘莫名其妙有拖延症愣是让他们还没约会成。我代替我的键盘忏悔,53,我发誓,53一定要约会上。

评论 ( 14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