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EBrandt]如何把公家财产变成私人收藏 41-42

-41-

即便事先做了再周全的计划,因各种突发因素,任务一如既往失控了。

Roux的精悍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Ethan的枪都已经脱手,不得已与他展开了肉搏,Costa在解决其余的盘踞人员,尚无回应。而此时在街角监控的Benji传来讯息,热成像显示二楼有一枚已经被启动了的炸弹,Roux意图炸掉据点,毁灭所有证据。

Ethan一个分神,就狠狠地被Roux抱摔在墙上,撞倒在地面,疼得说不出话,枪指住了他的头。“美国人?CIA?”Roux问道,厚底的战术靴子踩住他的腹部,使劲碾压。

额头的鲜血淌下糊住了眼睛,Ethan只能勉强看见Costa从背后悄无声息地接近了Roux。Ethan举起手,反问道:“Roux?辛迪加?”他用说话掩盖了Costa的动静,吸引住了Roux的注意力。被叫出了本名,Roux脸上露出了惊惶的神色,这时已贴到身后的Costa抬起手臂,用枪托重重砸在了他的后脑上,声音大得让Ethan觉得牙酸。Roux软软地倒地,灰尘扬起。

Ethan顾不得伤处,赶紧捡起掉在地上的耳机,指挥Benji:“打开安全警报,撤离平民。”

Benji的反应很迅速,尖锐的鸣啸响起,整个街区都被惊动了。Ethan疲惫地抹掉流到眼睛上的血迹,听见本在楼外支援的Saleh跑到街道上,用阿拉伯语大声叫着疏散。

Costa捆绑起了Roux,Ethan支撑着爬起来,见他一条腿瘸着,身上也负了不少伤,问道:“其他人呢?”

“我干掉了两个,你干掉了两个,跑了一个。金星追上去了。”Costa一边说着一边喘气,Ethan赶紧搜了搜Roux身上,没有图纸,他和Costa对视了一眼,一起拖起Roux往楼下赶去。

“木星,你们还有一分钟时间离开!我在街角等你们。”Benji汇报道。

“你们尽快。而美军的反应时间是五分钟,从驻地到达你们的所在地只需要十分钟。”Brandt的声音也插了进来,听起来相当忧心,“你们拿到图纸了吗?”

“据点里没有,Roux身上也没有。应该在金星追的那个人身上。”Ethan答道。复杂的楼道设计让他们一时难以出去,他甚至能想到Brandt在那头皱着眉头的样子。

身旁的Costa冷哼了一声,补充道:“两个人拼了命地掩护他逃走,肯定是条大鱼。”

“我已追着逃跑的人进入了杰里拉区。请求援助。”Jane的声音传来。

“我在路上了。”Brandt立即响应。

Ethan快速估算了一下形式,切换到私人频道,他瞥了Costa一眼,问:“Montel和你在一起吗?”能毫无阻碍听见他说话的Costa侧头给了他一个难以言喻的眼神,Ethan偏了偏头,示意自己职责所在。这次行动他和Costa合作无间,可不代表他们能完全交付信任。Costa又哼了一声。

“值得庆幸,他简直甩不掉。”Brandt语带嘲讽地回道,“我们三个人支援金星,足够了。”Ethan稍微放下了心。

“还有十秒!”Benji及时提醒道。

Ethan和Costa刚跨出这栋房子拖着沉重的Roux没跑几步,楼上就爆炸了,砖瓦纷散,猛烈的气浪从背后袭来,冲击力之大,他们向前扑倒在地,碎石火花飞溅,零星地砸在了三人的身上。昏迷中的Roux发出一声呻吟,醒过来了。

近距离的爆炸让Ethan的头嗡嗡作响,耳鸣大起,一时间听不清声音。他眨了眨眼,看见Saleh向他们跑来,从白袍下掏出一把手枪,对准还没爬起来的Costa的头,毫不犹豫按下了扳机,鲜血爆开,洒了Roux一身。Ethan在看到他掏枪的那一刻就急忙滚到一旁,窜入了小巷里,子弹追着他的身影打在了砖墙上,凌乱中,Ethan胡乱地还了几枪,都没有射中,但逼退了Saleh。

Ethan躲在拐角处,听力渐渐恢复,他小心地探出头看了看,Saleh无心追他,已经带着Roux跑远了。Ethan想起了Benji,跌跌撞撞冲到街角,监控卡车里还停在原地,但里面空无一人,不见Benji的半点踪影,Ethan的心瞬间跌到了谷底。

刚才还和自己一起战斗的Costa就这样猝不及防死在了他的面前,Benji也失踪了,Ethan揉了一把头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是哪里出了问题。这时有人敲了敲车窗,他条件反射举起枪,抬头一看,却是他以为失踪了的Benji。“Saleh!Saleh攻击了我!”Benji哆哆嗦嗦地爬上车,情绪激动。

Ethan打量了他一番,除了满身灰尘,受惊过度的样子,Benji完好无缺。Ethan松了口气,试图从脑子里重新整理出思路,“切断Saleh的内部通讯,通知Brandt和Jane。”Jane现在独自一人,而Brandt还跟Montel和Baker在一起,他需要立刻知道他们的情况。

“Montel和他是一伙吗?”Benji听话地拿起了电脑,他虽然紧张,但手上动作一点都没慢。

“不,不是。”Ethan想了想,“他杀了Costa,救走了Roux。”

“我们现在怎么办?”Benji一双如仓鼠般惊恐的眼睛盯住了他,转了几转,又问道:“你伤得不重吧?”

“什么?”Ethan愣了愣,才明白过来Benji在说什么,他满脸鲜血的样子肯定吓到他了。他接过Benji递来的药包随意地擦了擦脸,“我没事。你能追踪到Saleh吗?”他期盼地看向了Benji。

幸运的是,Benji总有奇思妙想。“你昨天让我监视Costa,Saleh,Baker他们三个的动态,我就在他们三个衣服上洒了纳米粉末。为了防止他们换衣服失效,今天出发前我还特意去和他们握手拍肩。”Benji说起自己的成就,立刻兴奋了起来,把遇袭的惊恐通通抛到了脑后。

Ethan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想起今天Benji跑去和他们尬聊握手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干得好。定位Saleh,我们俩要拦截他。”

 

-42-

Brandt依照Jane的指示,进入了杰里拉区一栋废弃的三层民房里。

Costa已死,Saleh叛变,局势顿时超出了Montel的掌控,他发了好一阵脾气。Brandt没有心思去照顾他的情绪,强硬地指挥他和Baker一起将住处的所有东西转移到了杰里拉区边缘靠近公路一侧,做好了随时可转移的准备。此处偏僻,大量民房在战争中被废弃,可用之处甚多。好在Montel并非无脑之人,知道目前情况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他冷静下来之后,就带着Baker和Brandt分开行动了。

Brandt对当前晦暗的状况也一头雾水,他没放下过对Montel四人的提防,Ethan也正是这个意思才会同意他和Montel一起行动,但前提是他们四人一心,Montel会遭到背叛确实让他始料不及。Saleh目前身份不明,若说他从一开始就是辛迪加的人,那他不可能不通风报信,任凭巴格达据点遭受打击。Brandt一时想不出他救Roux的动机。

Ethan带着Benji去追Saleh和Roux也让Brandt放心不下,正如他之前观察的那样,Benji不会阻止Ethan的冒险,反而热衷于此,让他俩单独待一起,可能会越玩越疯,但自己现在完全脱不开身。Brandt只能祈祷尽快协助Jane截下最重要的图纸,再去帮Ethan。

Brandt打量着这栋空荡荡的民房,门窗都被拆了,屋子大敞,透着阴森的气息。他从西北角翻窗而入,透过几道门,看见Jane在另一头,她已经抛下了碍事的黑袍,全副武装,冲他打着一个上楼包抄的手势。

看来潜逃的人在楼顶,Brandt估算了一下周围的出路,以这栋房子的高度,如果他想要跳楼逃跑,可能不会像Ethan有那么好的命能活下来,况且他已经受了伤。Brandt注视着阶梯上蜿蜒成一条指路细线的血迹,伸手去摸了摸,还没干透。Brandt举着枪,放轻了脚步,一步步往上。

还有两级台阶就抵达二楼时,Brandt的神经突然绷紧了,他停下脚步,听见了一阵细微的声响。拐角处的墙后有人,他立刻就意识到了这一点。Brandt贴住墙,慢慢往上挪完了最后两步,做好准备迅速端着枪转身,低声喝令道:“别动!”

而他没想到的是,站在他面前一步外的是一个全身笼在黑袍里的穆斯林女人,她只露出了一双美丽的蓝眼睛,眼睛睁得大大的,似乎还在闪着泪花,身子发着抖,一言不发。

Brandt不会说阿拉伯语,也无法确定面前这个女人是不是平民,更不敢贸然开枪惊动楼里的其他人,就这一僵持的功夫,刚才还显得十分娇弱的女人突然气势一变,美丽的眼睛里透出肃然杀机,矮身避开了他的枪口。

Brandt上前一击,被她侧身躲过,接着Brandt听到手枪摩擦在腰带上的金属声,果然黑袍下伸出了一把手枪,但同时黑袍也束缚了她的动作,Brandt立刻近身挟持住了她的手腕,枪落地,Brandt一脚把它踢开。

女人并没有惊慌,她用阿拉伯语大喊了一句什么话,Brandt急忙扼紧了她的脖子。随后楼上传来了枪响,Brandt一愣,女人趁机一个转腕,试图反擒拿,动作之娴熟有力,伴随着一个回踢,迫使Brandt松手放开了她。

女人两步冲到窗前,毫不犹豫地一跃而下,莽撞得简直像个女版的Ethan。Brandt追到窗边,她正双手护头滚身落地,Brandt开枪击中了她的后肩,她只是身体一颠簸,双脚微微瘸着也没有停歇,飞快地闪身躲进了小巷里。她一身黑袍,在巴格达这种地方,只要混进了人群里就再也追踪不到了。

穿着防弹衣,训练有素,敏捷之极,恐怕又是个辛迪加的特工,Brandt默默记下了这双蓝色的眼睛。

这时耳机里传来Jane的声音:“人已击毙,拿到图纸了。”Brandt终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收起了枪。

“木星,我们拿到图纸了。你在哪?”Brandt敲开了Ethan的通话频道,却听到Ethan气喘吁吁地说: “在8号公路上。” 他好像才刚经历了什么惊险的事,Brandt不愿意去琢磨。

他回想了一下巴格达地图,感到一阵匪夷所思,Saleh的逃窜路线未免也太光明正大了一点,8号公路此刻离杰里拉区并不远。“我和金星马上过来。”

“来不及了,Saleh雇了直升机,他们就要跑了。我会拦下他们。”说着Ethan就切断了通讯,不给他任何反驳的机会。

Brandt暗骂了一声,快速心算了一下距离,向楼上叫道:“Jane,快来,我需要你的帮助!”

他重新联系上了Montel,Montel已经按照他的嘱咐在杰里拉区重建了临时驻点,就在附近,Brandt让他准备好自己昨天一直擦拭的NTW-20狙击枪,Montel笑着哼了一声,似乎一点也不意外。

来到临时驻点,Baker已经等在门口把拆分成两套手提箱的NTW-20分别交给了他和Jane。Montel心情似乎突然就好了起来,盯着Brandt意味深长地说:“那只跑丢了的野猫也喜欢这款枪。”

Brandt心急火燎,就怕Ethan要去扒直升机,完全没有空去回应他的调戏,他找到了一栋较高的已废弃的民房,和Jane提着沉重的手提箱爬上了屋顶,望向远处的8号公路。Jane拿起望远镜,正好看见一架长弓阿帕奇直升机降落在公路上,直线距离他们大概1.5英里。

Brandt打开手提箱,快速且有序地拿出了枪架,枪托,枪身,Jane给他递上枪管,弹匣,瞄准镜等部件,即刻组装完毕,Brandt架起枪,开始在瞄准镜里寻找目标,整个人都进入了作战状态,气势也随之冷硬了起来。

Jane蹲在他身边,尽职地用望远镜配合观察动向,向他汇报。她很快就找到了Roux和Saleh,在Brandt调整距离的这段时间,他们已经爬上了直升机,身后不远处是一辆被打得破破烂烂的车,Ethan正在向他们赶来,距离已经非常近了,如果他想,真的能追上去扒住直升机,Jane打了个颤。

直升机主旋翼逐渐加速,黄沙漫起,Brandt瞄准了尾梁,熟悉且自控的感觉回来了,刚才还在为Ethan反复焦虑的心立刻镇定了下来,他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冷静得不带一丝情绪地告诉Jane:“通知Ethan后退。”

从来都是自己逞英雄到最后的Ethan,完全没想到有一天他也可以不用再像电影一样孤独地表演个人英雄主义,而是拥有了强力支援的搭档,能轻轻松松地解决灾难性的麻烦。

他和Benji追Saleh一路追出了居民区,追上了8号公路。在经历了爆炸和耳鸣后,他还得带着Benji继续飙车,枪战,炸油箱,他重伤了Roux,但Saleh也击中了他的右臂,他们落下了一节。

眼看着直升机就要起飞,Roux和Saleh就要跑了,之后可能再也找不到,而Benji在后座疯狂地喊着“这个我真的搞不定!”他们携带的武器都无法穿透武装直升机,Ethan已经忘了安危,只想着如何拿下Roux和Saleh,他开着车一个劲追去,心中盘算着要怎么进入直升机。这时,他忽然听到了通讯器传来Jane紧迫的声音:“Ethan,后退!现在!”

他本能地踩住了刹车,然后就看见直升机的尾梁被击中了,骤然失去平衡,在空中摇摇晃晃打着旋,如秋风落叶,不得定夺,很快又是一发子弹打中了引擎,彻底解除了直升机的动力。

Ethan这才明白Jane的话是什么意思,他急速倒车,飞快地退开了一大段距离,Benji的头撞在了车上,发出痛呼。而后他们就眼睁睁地看着偌大一个直升机在他们面前坠落了,伴随着一声巨响,像一只巨兽长吟着痛苦,翻倒撞在了路面上。

私人频道里传来了Brandt悠然带着笑意的声音:“Ethan,这是我送你的约会礼物。”

Ethan拍着方向盘大笑,吓了Benji一跳。如果Brandt在他面前,Ethan发誓,他一定要拉着Brandt当众来一个热吻。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