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我读小学初中的时候,大概也就05年到10年,夏天炎热或冬天特别冷时,镇上用电量激增就经常停电。记得08年八月奥运会开幕式那天,我还我和妈讨论今天家家户户都要看奥运会,无论如何也应该保证用电量吧。幸好那晚真的没停电。
18年,也就是去年七月,四川大暴雨那段时间,我们区都涨水了。来势汹汹的那天上午,为防万一我妈让我做好停电的准备,因雨势太大我出不了门,便翻箱倒柜找手电筒和蜡烛,一无所获,这才想起已经很多年没有停过电了。那段时间虽然一直有收到地方政府发布的红色预警,但我家一切安好,水电俱有。
其实经常停电的那个年代(考虑如今已一去不复返,我倾向于把它称作一个年代),我家的日子还很有生活情趣,尤其是在冬天。我家有个烧气的火炉子,从厨房燃气灶接管子,放在客厅地板上,可以用来烧水烤火。冬天夜里停电的时候,我们就开火炉子取暖,高高低低点上几根蜡烛。客厅很大,蜡烛的光芒温暖但有限,四散开来照出了屋里的各种陈设和我们的影子,光影绰约,一直延伸到黑暗而神秘的角落里,像戏法一样。我们一家人围在火炬旁,看书,喝茶,聊天,的确称得上是岁月静好了。兴许还有几分苦中作乐吧。我颇有些怀念。

评论 ( 3 )
热度 ( 6 )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