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Spirk]告白的正确方式(一抹小甜饼)

!喝醉了的Spock预警!

Jim刚胡闹着和Gaila跳了支猎户座的舞,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靠在吧台上和Gaila说着话,忽然远远地发现,Spock所在的最为僻静的角落,已经被舰员们团团围住了。

Jim放下了手中的酒杯,不住地往那边瞟着,连带着说话也心不在焉了。Gaila噗嗤笑出了声,“你还是跟着你的心去吧。” 她在Jim脸上留下了一个吻,翩然而去。

Jim目送着她消失在酒吧的另一头,他深吸了一口气,向Spock那边走去。他绕过舞池中纠缠的一对对,才走了两步,就听见舰员们发出一声欢呼,然后是Scotty招呼侍者的声音,“再来三杯巧克力,六杯卡达西日出!”Jim暗笑着摇摇头,原来这是拼上酒了。

他拨开人群,就看到Spock了,他坐得倒还端正,只是脸色耳尖都泛着绿意,瞳孔放大,眼神有些飘忽不定,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巧克力甜香味和酒精的味道,桌子上一排空杯子彰显着方才的盛况。

Scotty和Bones坐在Spock对面,显然是拼酒的一方。而Pavel抱着一瓶伏特加,模样乖巧地看着Spock,一脸崇拜。

“……人们对科学的误解,来源于他们对科学精神的无知。科学已经渗透到了生活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但人们只承认科学的价值,或其带来的好处,而没有接受科学精神的熏陶。”Spock说完,又示意Bones,“Leonard,我认为你就是缺乏科学精神的一个例子。”

“该死的!Spock,我可是个医生,我怎么不懂科学精神了?”Bones不甘示弱。“诚然,你是一位优秀的医生,但这不足以成为你具有科学精神的例证。”Spock虽然有些恍惚,但也迅速地反击了回去。

“嘿嘿嘿,伙计们,在讨论什么呢?”Jim觉得自己是时候介入了,他在Pavel身边坐下,挨着Spock。

Pavel兴奋地说,“你和Gaila去跳舞后,Scotty先森和Spock先森拼酒,然后Spock先森醉了,他给我们讲怎么从弦理论的角度来开启黑洞,医生认为这是胡说八道,Spock认为医生没有科学精神……”

Jim咧了咧嘴,看看周围那群明显不是来听弦理论,而是来围观喝醉了的Spock的舰员,有些头疼,他挥挥手,“都散了吧,自己找乐子去!”舰员们遗憾地喧闹了一阵,四散开去。

侍者送上了Scotty刚点的酒和巧克力,Scotty热情地给他和Bones分好酒,而Spock仔细地将三个杯子摆成了一条直线。Jim笑了起来,光明正大地端走了最边上的一杯巧克力,尝了一口。Spock的目光追逐着他的一举一动,Jim调笑说,“怎么,舍不得你的巧克力?”

Spock愣了一会儿,摇摇头,“对你,永远不会。”这下轮到Jim一愣。“但那是我和Scotty比试用的。虽然我不赞同这种毫无意的比赛,然而巧克力的确能令我暂时放松,忘记一些令我困惑的事。”

Spock的语气十分真诚,Jim简直有些愧疚了。他将杯子转了个方向,让自己喝过的那一边向着Spock对面,把杯子推还给Spock。Spock接过杯子,手指抚上了Jim留下那个浅浅的唇印,神情几乎显得梦幻,Jim觉得自己脸上慢慢腾起了热气。

其他三个人都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Bones哼了一声,“Spock,你刚才不是说,你并无任何困惑吗,所谓的未解之谜都是可以用科学解释的,只是我等‘普通人’理解不了罢了。”听起来拼酒结束了,倒像是医生和大副的日常斗嘴又开始了,Pavel和Scotty期待地看着Spock。

Spock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但至今仍有一个谜团,我完全无法对它做出有依据的解释。它占据了我整个心神,摧毁了我的逻辑。”他看起来很是困扰,颇有些郁郁寡欢,“而我难以抑制我灵魂深处对它的渴求,我……”他哽住了,似乎说不下去了,众人哑然。

Pavel张了张嘴,想说点安慰的话,比如“Spock先森,科学研究并不总是如人意的,我就有个六年都没研究出成果的项目”,但想了想又觉得不合适。Pavel感觉自己眼角有点湿。

Jim轻轻叹了口气,心中涌起一阵疼惜,他想不顾一切地拥住眼前这个人,但最终,他只是试探性地将手放在Spock的肩上。半晌后,Spock蓦然抬头,看向他,眼神炙热,语气骤转,坚定又灼人,“我发现,我只能完全臣服于它。”

Jim搭在Spock肩上的手一抖,Spock迅速握住了它,身体向前倾了几分,语气急切,“Jim,你愿意以建立永久性链接为目的和我交往吗?”

Scotty一口酒喷了出来,Bones“噢”了一声,翻了个白眼,恍然大悟,Pavel抱紧伏特加瓶子,瞪大了眼睛,在Spock和Jim之间来回转悠着。

Jim涨红了脸,Spock牢牢地握住了他的手,一种酥麻又愉悦的感觉迅速游走在他全身,他身子情不自禁地微微颤抖。还有Spock专注的眼神带来的热度,让他整个人都燃烧了起来,一股冲动让他想夺过酒吧音乐主持的话筒,对着所有人,疯狂地高喊“我愿意”,让他想直接上前扑倒Spock,在所有人面前吻他,宣告这个火辣的瓦肯人归他所有了。

这时,Scotty凑近了Bones,表情八卦,“以瓦肯人的标准,握手算几垒啊?”Bones犹犹豫豫,“三……三垒?”Pavel眼睛闪闪发光,“真的?!”

他们并没有刻意压低声音,Jim一点不落地将之收入耳中,Spock自然也都听见了,但他充耳不闻,只是认真又期待地看着Jim,神色中带着强烈的眷恋,这让Jim分外抱赫。

Jim清了清嗓子,抛出了一个暧昧不清的回应,“等你清醒后再问,我就回答你。”围观三人组起哄般地笑了一声。

Spock眨了眨眼,偏着头想了一会儿,才放开了他的手,恋恋不舍,他一板一眼地说,“这是符合逻辑的。”Jim松了一口气,他的目光避开了Spock眼里那点无论如何也掩藏不住的失望,转而盯上了Spock的手,琢磨着最快什么时候能再次触碰到它。

接着他又听到Spock闷闷地说,“所幸我的瓦肯训练足以控制我现在的沮丧之情。”Spock低下头,端起了一杯巧克力,委屈得简直想让人摸摸他的头。Bones已经笑到捶桌了。

Jim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脸,微笑地看着他,醉了的Spock简直太诚实,不知道等他清醒后还记不记得今晚的惊人表现,还记不记得……向他请求交往?

在Bones的大笑声中,Spock抱着那杯巧克力愣愣地坐了一会儿,又瞥了远处的Gaila一眼,他有些犹豫地对上了Jim的眼睛,“那我现在可以请你跳舞吗?”

Jim粲然一笑,在Spock朦胧的目光中,起身整理好衣服,像身着礼服的绅士一样,微微弯下腰,向Spock伸出了右手。

-END-

彩蛋

“Jim。”在升降梯关上的那一瞬,Spock追上了Jim。

Jim扬起了一个标准的笑容,声音发紧,听起来有些尖锐,“Spock,有什么事吗?”

Spock按下了暂停键,上前一步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他背在背后的双手也悄悄握紧了。

两人相顾无言良久,就在Jim伸手想要取消暂停键时,Spock迅速握住了他的手,“Jim,你愿意以建立永久性链接为目的和我交往吗?”

Bones不耐烦地在升降梯门口站了很久,终于,门开了,出来了一个嘴唇红肿的Jim和面色泛绿的Spock。

Bones在心里哼了一声,一点也不意外。他面无表情走过这对爱情鸟,悠悠地抛下一句,“恭喜你们终于搞到一起了啊。”

评论 ( 17 )
热度 ( 26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