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Spirk]Jim是只塞拉兽(一朵小甜饼)

-1-

“愿你能真正实现心中所想。”白袍祭司冲Spock微微弯腰,慢慢退回送行队伍中。

Jim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Spock按下心中不明的冲动,担忧地皱起了眉。白光环绕他们周身,再睁眼时已回到了Enterprise。

“所以说,你救了他们的神庙,他们借助神力还是什么奇怪的能量,”Jim伸手在空中胡乱比划了一下,“送了你一个礼物,能让你短暂地实现某个愿望?”Spock点点头。

Jim上前一步,凑到他面前,睁大了他那双蔚蓝如海的眼睛,看起来有几分天真,“怎么实现?我是说,用什么方式?”Spock沉吟了一会儿,“我对此毫无头绪。”

Jim眨了眨眼,语气愈发地真诚,“那你有什么愿望?”Spock心一滞,“舰长,我该去工作了。”他对着Jim一颔首,绕开了他,径直走向升降梯。

这时,通讯系统传来呼叫,“Jim,挪动你的屁股到医疗湾来报道,马上!”Jim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2-

是夜,Spock燃香冥想,他闭上眼,仿佛置身于炎热的瓦肯星上,身边毛绒而温暖的触感带着幼年时家的气息,让他感到格外安心。而一个并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金色身影总是徘徊在他的视线中,如影子一般,挥之不去。冥想到了最后,他忽然坠入了一片蔚蓝的海,但他并没有溺水,他只是沉浸于其中。

香燃尽,Spock慢慢退出冥想,白衣祭司的话让他无端生出些许不安,难以平静。Spock收好垫子与香炉,躺上床,竟然做起了梦。梦里他与Jim在下棋,Jim推掉了棋盘,从桌子上爬了过来,轻轻地触碰了他的手指,他的嘴唇,他的……

起床提示音响起时,他猛然惊醒。Spock按住右腹,他的心狂跳不止,难以言明的冲动他感到脸上阵阵发烫。他定了会儿神,才起身走进洗漱间。Jim那边的门关着,他转头盯着镜子,照出他满是绿意的脸,一门之隔,他无法抑制地想象着此时Jim在那边做着什么。

忽然他听到动物的低吼声,颇为熟悉,但他一时没能想起,而后是东西被撞落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暴躁,就从Jim的房内传来。

Spock扔下手中的毛巾,打开了Jim的门,迎面一个巨大的身影扑倒了他,Spock顿时全身都陷入了毛绒绒的触感中,那个巨兽将沉重的爪子按在他肩上,外露的獠牙冲着他的头,一双熟悉的蓝眼睛夹杂着慌乱与无助看着他。Spock彻底震惊到失了声。

-3-

“塞拉兽?Jim现在是只塞拉兽?!”McCoy整张脸都皱成了一团,又嫌弃又心疼地瞄着坐在Spock身边的巨兽,那双蓝眼睛还可怜巴巴地看着他。Spock站得笔直,将手背在身后,有些局促不安。

McCoy摇摇晃晃地坐下,扶上额头,感到一阵心累,“你们谁发发善心给我这可怜的医生解释一下?”

Spock将昨日白衣祭司送给他的祝福大致讲了一遍,其间,他时不时满怀愧疚地看一眼Jim,而Jim只是低着头盯着自己的爪子,乱抓着自己的毛,除了浑身散发出焦虑的气息,看不出他有什么情绪。

若在平时McCoy绝不会放过这个嘲笑Spock的机会,但现在他的脑子已经转不过弯了,“你的愿望就是把Jim变成塞拉兽?变成你的宠物?你脑子出了什么问题!”“并非如此,”Spock觉得讲话愈发地艰难,“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愿。”

McCoy敲敲桌子,音量又提高了几分,“那他怎么变成了这样?!”门后的护士们偷偷地开了一条缝,好奇地张望着。Spock更加愧疚了,“我推测,祭司对于我的想法与记忆有所误解,故而造成了这种……局面。”

McCoy哼了一声,瞪着他,“短暂实现是吧?也就是说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复原?”Jim抬起头,满怀期待地看着Spock。Spock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理应如此。”

McCoy看着Jim情不自禁地眯起了眼睛,又向Spock靠近了几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起身想去拿三录仪,走了两步,忽然爆喝道,“该死的,Jim,我是个医生,不是兽医!”将一人一兽吓了一跳。Spock愧疚地低下头,Jim也识趣地悄悄趴低了些。

McCoy一边记录着Jim的数据,一边念叨着,“噢,你们融合过了,好极了!所以这小子现在是有意识的,Jim Kirk要困在一只巨兽的身体里了,简直完美!我怎么一点也不惊讶你们搞出来的这摊子事呢……”Jim委屈地呼了一声,无精打采地趴在地上。

“医生,这是我的错,与Jim无关。”Spock硬着头皮打断了McCoy的话,McCoy只是一声嗤笑,这段时间已经足够他理出来龙去脉了,“与他无关,呵呵,你们俩要是早点把话说清楚……”Jim忽然把爪子趴在McCoy手上,McCoy手一抖,Jim瞪大了他的蓝眼睛,满眼都是惊慌和不同意。

McCoy心一软,拍掉了他的爪子,没有继续说下去,身边的Spock倒是站得更僵硬了,他迟疑地问,“医生,请你明示。”McCoy暴躁地挥挥手,“老子现在不想说话。”Spock也识趣地闭上了嘴。

检查完后,他们开始讨论Jim的照料问题。“这是我的责任,”Spock坚持着,“而且我幼时有过饲养塞拉兽的经验,通过心灵融合我也可以知晓他的需求,因此我是照料Jim的最佳人选。”McCoy不耐烦地说,“难道你要把他这样带去舰桥值班吗?”

Spock看着Jim,Jim冲他点点头,Spock理了理思绪,“那么我将在值班结束时来接Jim,医生,其余时间就拜托你了。”McCoy嗯嗯了两声,“知道了,你快走吧!”

Spock转身要出门时,又回头看了Jim一眼,一股强烈的保护欲涌上心头。他注意到Jim那双蓝眼睛也怔怔地看着他,所蕴含的情绪暧昧不明,然后他举起爪子,故作轻快地挥了挥。Spock离开得异常艰难。

而后是全舰广播告知舰长的情况,掀起了一波编各种理由跑去医疗湾名为看病实为看舰长的热潮,Spock为此心生不悦。

McCoy忙着和新瓦肯联系索取塞拉兽的资料,Jim在闷了一会儿后,果断决定与其被围观,不如大大方方走出去。他昂着头,慢悠悠地把全舰巡视了一遍,大大地满足了舰员的好奇心。

一路上遇到的舰员开始都有点畏惧,塞拉兽长长的獠牙和锋利的爪子让人不敢掉以轻心,但他们发现了Jim的蓝眼睛,以及他依然保留着自己的意识时,也就放下心了。只是现在他的外表更有威慑力,让很多意图摸鱼的舰员都乖乖地回到了工作岗位,甚至还提高了工作效率。Jim对此也颇为满意。

-4-

中午,Uhura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医疗湾,自告奋勇地要照顾Jim,McCoy考虑到她对瓦肯文化的了解程度,点头同意了。Uhura带着Jim来到了食堂,在万众瞩目之下,按照Spock告知她的塞拉兽的食谱,为Jim点了餐。Jim意外地发现这竟然很合他现在的口味。

“你被变成塞拉兽肯定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对吧?”Uhura看着Jim吃得欢快,于是放下了刀叉,双手撑起了下巴,冷不防地问着。Jim觉得自己被咽了一下,他装作无辜地看向Uhura。

Uhura一声轻笑,“虽然你们不说,但我也敢肯定,这和Spock有关。”Jim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是“很抱歉你前男友的愿望里没有你”还是“该死的我只是个受害者!”或者是“你不是和Scotty谈恋爱了吗?!”等等,为什么他想到的都是和恋情有关的,Jim赶紧叫停了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闷闷地低下头,强行无视了她,继续嚼着盘中的肉。

Uhura试探地伸手拍了拍他的头,“Jim,我没别的意思,只是想告诉,有很多话Spock不会说,但他始终是藏不住的,你要有耐心一点。”Jim惊呆了,心里乱成一团毛线球,这话是什么意思?!

吃完午餐后,Jim心神不宁地跟着Uhura在甲板上四处乱走着,这种状态让Jim想起了遛狗。Uhura脚步轻快,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今天Spock可不爽了,那么多人想要涌入医疗湾看你,他眉毛都要挑出额头了!”Uhura说着就笑了起来。Jim郁闷地喷出了一口气,表示知道了。

“Spock很在意你呢。”Uhura故作神秘地压低了声音。Jim在心里一声叹息,那是因为我被变成了这样是他的错,他愧疚。Jim踱着步子向前走去,不想做出回应。

Uhura赶上他,站在他面前,温柔地抚着他的颈子,“Jim,相信我,好吗?”Jim眨眨眼,很想油腔滑调地说些什么,但Uhura认真的神情让他也做不出来什么举动,最终他点了点头。

Uhura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笑容,抱了抱他,“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同意你叫我Nyota了,可惜你现在也说不了话。”Jim在心里继续叹息着,自从变成了塞拉兽就和Uhura的关系一日千里,真是人不如兽啊。

-5-

Uhura走后,Chekov和Sulu来看望了他,但他们很快又去轮班了。Jim蹲坐在医疗湾的门口,暗暗期待着Spock会来。

他也说不清楚怎么回事,现在困在这只巨兽里,只有Spock能让他安心,他想起早上的那次心灵融合,他当时还处于惊慌失措之中,而Spock冷静规整的思维世界迅速地让他平静了下来。而那个基调都是让人着迷的蓝色世界,蕴含着一股亲近和想要亲密的渴望,让他极为留恋,还有Spock抱着他的时候的温度。

午休的时候过去了,Spock没有来,Jim有些怅然地甩甩尾巴。McCoy还在忙着查看新瓦肯发来的资料,也没空理他。值班的护士们带了点同情的目光让他很不自在,他决定出去走走。

一路随意地回应着舰员们的招呼,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科学部,虽然知道现在Spock在舰桥,但就是格外想念Spock的蓝色制服。Evans少尉走出来时发现了他,表情简直如获至宝,“舰长,那个……可以请你协助我们做点研究吗?”

Jim心想让他们做研究也好过无聊死,况且自瓦肯星毁灭后,塞拉兽已经非常稀有了。他昂起头,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平心而论,Jim是个很有活力的舰长,很容易和下属打成一片,舰员们对他更多的是尊敬而非畏惧。既然他自己都不介意给他们做实验,而秉承着科学精神的科学官们,也未把舰长身份一事放在心上。

Jim在实验室待了大半个下午,有好多次他想趴下睡个觉,又觉得有损舰长威严,他只能在实验室走来走去,好似监督着工作。科学官们研究着从他身上提取的样本,时不时地还在争论着,专注的态度让他想起了Spock做实验时,看起来非常冷静,智慧,性感,性感,性感……

他正想入非非,实验室的门刷的一声开了,Spock走了进来,神色冷峻,气势慑人。Jim倏忽来了精神,心中暗叹了一声,确实非常性感。

“舰长为何在此?”Spock一开口就冻伤了一屋子的人,就连Jim也觉得他这架势是要起暴雪了,他从未见Spock如此催蕴怒意。邀请他协助研究的Evans少尉结结巴巴地解释,“指挥官,我们……我们只是邀请舰长……协助研究。”

Spock将目光转向他,Jim十分确定那是在瞪人了,“你的意思是说,你们把舰长当作研究样本?”Evans少尉瞬间苍白了脸。

Jim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事好像的确不符合规定,他无聊之下也没细想。可他是自愿的,他不能让科学官们因此受罚。Jim跑了过去,把前爪搭在Spock肩上,脑袋就往他脸上凑,一双眼睛焦急地望向了Spock。

可是Spock只是捧起他的脑袋,安抚地摸了摸他的耳朵,确认了他全身上下完好无损,就又转头对着Evans少尉说,语气严厉,“值班结束之前,我要看到陈述报告,你们所有人。处罚待定。”所有人都僵在了原地。

Jim急忙跟他挥挥爪子,发出一声轻吼,表示抗议。Spock一双眼睛看定了他,Jim不禁一愣,那双暖棕色的眼睛里,暗流涌动,他一时看不分明。

“Jim,回医疗湾去。”Spock放低了声音,轻轻说道。就像一股暖流注入了他的心,Jim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Spock的脸,然后看着他瞪大了眼睛,那些暗流里又多了些难以言喻的情绪。

Spock回过神来,拉下了Jim的爪子,一只手放在他的背上,带着他离开了实验室。科学官们还在原地目瞪口呆,不知道是要被处罚了更吓人一点,还是看见了舰长舔大副更吓人一点。

-6-

Jim又被带回了医疗湾。路上Spock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用手轻抚着他的背,这种舒适的感觉让Jim觉得暖洋洋的。一边他心里也有点忐忑,他刚才当着一屋子科学官的面舔了Spock的脸,居然没被当场掐晕。Jim在心里为自己的情不自禁羞耻了一会儿,就自暴自弃地为自己开脱,反正我现在是只塞拉兽。

Spock将他交给McCoy后,又嘱咐再三不能让他跑出去,才放心地离开。这次Jim依旧蹲坐着,乖巧地跟他挥了挥爪,Spock点点头,看着他的神情有些复杂。

直到Spock消失不见,Jim才想起坐在一边的McCoy,McCoy表情古怪地看着他,“Jimbo,你打算什么时候和他说啊?”Jim摆个假笑,露出长长的獠牙。McCoy在他头上乱揉了一把,“小混蛋,再乱龇牙我扎你。”

Jim畏缩了一下,闭上嘴,表情有点委屈。McCoy又给他顺顺毛,“我说真的,那个尖耳朵让你变成了塞拉兽,绝对有什么意思。不然为什么不是别人变塞拉兽呢,或者,为什么偏偏是变成他的宠物呢。”

Jim庆幸自己现在满脸的毛根本就看不出脸红,这种说法就好像他是Spock的所属物。他发出近似呜咽的声音,表示拒绝谈论这个话题。一个个的怎么都要挑今天说这事,而且他还不能讲话,太不公平了。

McCoy长叹一声,“折腾……”就把自己埋进了新瓦肯发来的神秘资料里了,Jim静静地等着,果然两分钟之后,又是一声咒骂,“天杀的,瓦肯动物怎么这么奇葩!”Jim呼呼地笑了。

-7-

Spock轮班一结束,就来到了医疗湾,Jim欢欣地跑上前,McCoy在背后默默捂住了眼。“医生,我把Jim带走了。”Spock的声音传来,McCoy心累地挥挥手,根本不想看他们。

Spock取好了他们的食物,带着Jim回到自己的舱室。门一开便是热浪扑来,Jim发现自己竟然很喜欢这种感觉,他舒适地伸展了下身体,趴在了地毯上,嗅着屋内的香气,是他熟悉的Spock身上的气息。

Spock将食物放在桌子上,解释着,“Jim,因你现在的情况,瓦肯的生活环境更为适合你。如果你不介意,今晚就请在我的房里休息。”

Jim感到一阵天旋地转,一种别样的感觉,就好像他刚刚探入了Spock的私人空间,这种私密感让他获得了极大的满足。等他注意力回到了现实世界,Spock已经换好了瓦肯长袍,在桌边坐下了。Jim有些遗憾错过了Spock换衣服的时刻,他想象着那身长袍遮掩下的火辣躯体。

Jim心不在焉地嚼着口中的肉,一边偷偷看着对面的Spock,他坐得那么端正,举动优雅而肃穆,好像他并不是在普通地用餐,而是身处神庙,面对着神圣而玄妙的先贤雕像,他的姿态如此迷人。Jim自诩为小太阳,带着一身的光辉,总能吸引别人围着他转,而他自己却总是忍不住追随着Spock的目光。

“Jim,”Spock一声呼唤拉回了他的思绪,“食物不合你口味吗?”Jim对着那双关切的眼睛,心中骤然腾起一股暖意,他摇摇头。Spock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他放下了手中的勺子,“我很抱歉,Jim,是我害你变成了这样。”

Jim虽然心中充满了困惑,和对能否恢复的恐惧,但在这一刻也只能化为无声的叹息,他不能说话,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Spock。Spock一动不动地看着他,浑身都透露出一种不应属于他的沮丧。Jim纠结了半晌,越过了桌子,用头轻轻蹭着Spock的肩膀,Spock迟疑了一下,抱住了他,将头都埋入了他的毛中。

收拾了晚餐后,Jim懒懒地趴在地毯上,百无聊奈地看着Spock整理文件。这种气氛很温馨,却也很古怪,在他将近三十年的人生里,从来哪一刻让他感觉如此放松。他不禁想起了白袍祭司对Spock的祝福,还有Bones和Nyota那些或明或暗的话。他认真地打量着Spock,他和我想的会是一样的吗。

Spock注意到了Jim追随着他的目光,接着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把黑木梳子,Jim身体一僵。Spock在他身边坐下,轻柔地抚着他的毛,“我小时候养的那只塞拉兽叫I-Chaya,我每天晚上都会给它梳毛。”他声音低沉,近在耳边,竟让Jim有几分抱赫。Jim顺从地伏低了身体,任自己沉溺在这种久违的舒适感中。

“I-Chaya,他为了救我负伤而死。”Jim感到木梳划过他的毛,触到了他的身体,带来一种酥麻的感觉,他又意识到Spock在向他解释他变成塞拉兽的原因,“虽然这不符合逻辑,但我依然为此自责了许久。”他停了一会儿,似乎在组织措辞,又接着说,“我母亲告诉过我,地球人常以流星许愿,希望可借助神力达成心中所想。”他又停了下来。

Jim侧了侧头,Spock手上的动作仍在继续,但他此时的表情可称得上纠结,Jim暗暗好笑,难道他也曾以流星许愿。果然,Spock挣扎许久,才又开了口,“我亦做过这等荒谬的事,我向流星许愿,希望I-Chaya能回来。而我很快就意识到了其中的荒谬之处,”他像是掩饰般的飞快说着,“这是我一次人类感情的放纵,是错误的。”

Jim在心里皱了皱眉,这才不是呢。他伸出爪子,放在了Spock的膝上,侧头看着他。Spock一怔,那双蓝眸带着些许责备和哀伤望着他,像是要看进他心里。Spock抚了抚Jim的头,靠近了几分,“我明白你不赞同我的想法。”Jim摇摇头,心想,我只是希望你能好。

Spock显然也没理解Jim的思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Jim闷闷地回过头,又趴了下去。Spock叹了口气,起身走到了Jim另一侧,给他梳着打结的长毛。隔着厚厚的毛皮,Jim感受着Spock手指上那若有若无的温度,开始怀念起了他们心灵融合的时候。

气氛沉默得有些尴尬,Spock斟酌了半晌,又继续讲述着,“我小时候也学习瓦肯竖琴,我经常坐在院落里弹奏它,I-Chaya会趴在我身边仔细聆听。我曾质疑动物能否真正地理解音乐,而I-Chaya给了我一个独特的回答。兴许它们永远也不懂乐理,但旋律中所蕴含的情绪是共通的。奏乐者所表达的一丝一毫,都会激起它们独特的表现。I-Chaya亦如此,对于我的音乐,它总是有自己的回馈。”

Jim好奇地摇摇尾巴,看向了墙上挂着的瓦肯竖琴。Spock注意到了他的目光,问道,“你希望我演奏瓦肯竖琴吗?”Jim忙不迭地点头。

Spock取下竖琴,盘腿坐在了Jim面前,他将手指搭上琴弦,低下头,挨个调着音。竖琴是非常古朴的样式,能看出岁月的沉淀与静寂,而按在琴弦上的修长手指,则彰显出几分生动与力量,这个场景Jim幻想了很久了,他是那么地异域风情,叫他完全移不开眼。

待调音完毕,Spock抬起头,正对上Jim的眼睛,他眼中似乎划过了一丝灼热,让Jim心漏跳了一拍。接着乐声响起,好似有音符在他指间肆意地跳动,却乖巧地舞出了悦耳的旋律,可他的眼神却始终凝在Jim身上,专注得让Jim想要退缩。乐声宛如一阵清风,似乎是从夜间的沙漠传来,还带着落日的余温,与新月的温柔,它们交织在一起,低低地诉说着相思的缠绵。

相思的缠绵,这个念头在Jim脑中萦绕不去,Spock依然专注地看着他,仿佛是在向他诉说衷肠。Jim心跳越来越快,他觉得自己好像要融化在了这乐曲与眼神中,一种魔力让他全身几乎都软得无法动弹。忽然音调一拔高,好似直接在他心上叩了一拍,而后渐渐低了下去,余音袅袅,在他耳边喃喃。

结束了,Jim的心跳慢慢平复了下来,而又在别处生出了几分期望。Spock也低下了头,将目光放在竖琴上,就像上面有什么吸引人的科学谜题。一人一兽相对沉默了许久,Spock忽然开口说道,“这是一首瓦肯的传统民谣。”Jim点点头,那么讲的是什么呢。Spock仿佛内心挣扎了许久,他故意忽略了Jim带着疑问的眼神,径直将竖琴挂回了墙上。

Spock拿起了桌子上的PADD,又恢复成了一丝不苟的大副,“舰长,我还需要去实验室做几份报告。如果你困了,请享用我的床,不必客气。”他习惯性地抬手想要整理一下身上的制服,却忽然发现自己已经换上了长袍,他微微一愣,便故作镇定地背上了手,离开了房间。

Jim在心里长长地一叹,如此明显的借口,他在逃避什么。他郁闷地在地毯上打了个滚,可是Spock,你还是没有解释为什么是我变成了塞拉兽。

屋里的熏香渐渐地安抚了他烦躁的情绪,Jim挪到床边,嗅了嗅被子,然后纵身一跃,将自己扔上了床,依着熟悉的气息,他沉沉地睡了过去。

-8-

第二天醒来时,Spock已经洗漱完毕,换上了制服。Jim睡眼惺忪地从床上下来,Spock细心地替他理了理毛,Jim不太清醒地回想着Spock昨晚是否有在床上休息。他半搭着眉眼瞄了瞄Spock,根本看不出任何疲劳的痕迹,他明智地决定跳过这个问题。

在去食堂的路上,Jim晃着尾巴跟数个路过的舰员打了招呼,他们看向他和Spock的目光都带了点好奇或暧昧。Jim恍然想起昨天他当着一群科学官舔了Spock的脸的事,心里一阵悲愤。

又是一场万众瞩目的早餐,昨天的事还占据着他的心思,Jim简直食不知味,对面的Spock却分外从容,这种奇怪的画面对他来说仿佛天经地义理所当然,Jim开始有点怀念那个愧疚的Spock了。

餐后他照例被送去了医疗湾,迎接他的是拿着三录仪的McCoy上上下下的扫描和碎碎念。Jim生无可恋地趴在地上,觉得自己像个被遗弃到收养中心的宠物。

他忽然一个激灵,什么乱七八糟的念头,就好像他有多舍不得Spock似的。好吧,他承认自己的确有些想念Spock了,尽管他们才分开了一会儿。他再次自暴自弃地安慰自己,我现在是只塞拉兽,所有的反常都是正常的。

McCoy一巴掌拍在他背上,“Jimbo,听说你昨天舔了Spock一脸口水。”Jim觉得自己被噎了一下,太丢脸了,他默默转过头,不去看McCoy。McCoy呵呵笑了一声,踱着步子又转到了他面前,“情不自禁,啊哈?”

Jim龇了龇牙,表示拒绝回答。McCoy不以为意,“今早尖耳朵给我发了一份资料,关于那个星球的神秘文化,白袍祭司什么的。”Jim顿时瞪大了眼睛,McCoy白了他一眼,“根据以往记录显示,白袍祭司的祝福效力不会持续太久,快则一天,慢则五天。恭喜你啊,你已经熬过一天了,说不定下一秒就恢复了。”

Jim立刻坐了起来,抖了抖尾巴,眼睛里欣喜得几乎都要放出光了。McCoy拖了把椅子,悠哉悠哉地坐下,“那么,你跟尖耳朵进行得怎么样了?”Jim无辜地冲他眨了眨眼。

“我听说尖耳朵昨晚在实验室待到很晚,怎么,你惹到他了?”Jim也想翻个白眼,但很遗憾他发现他现在做不出来这个动作。

“你说,为什么关于恢复这件事,他不亲自跟你讲,反而要我来说?”McCoy玩味地看着他,“‘McCoy医生,鉴于你在医学上的造诣,我相信这个消息由你来告诉Jim更为恰当’,”McCoy模仿着Spock的语调,“我信他就有鬼了!难道塞拉兽会吃掉他的逻辑?”Jim不满地看了他一眼。

McCoy又问,“他告诉你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子了吗?”只告诉了一半算什么情况啊,Jim胡乱地点点头,又摇摇头。McCoy“啧”了一声,“你们情况还挺复杂的。”Jim心想,可不是吗。

McCoy也没太多时间照管他,他很快就和医生护士们投入到了工作中。Jim在无聊地走了三个来回后,想了想,决定去一趟科学部。

这次科学官们对于他的到来有些小心翼翼,这又提醒了他昨天的尴尬。Jim暗叹自己的疏忽,害得他们被Spock训。他找到了科学部专享的大屏幕,以往是给他们做公式推导用的,他喜欢看Spock在屏幕前全神贯注的样子。

Jim晃晃头甩开关于Spock的画面,他伸出爪子,仔细且艰难在屏幕上写出了一句话,“我会和Spock先生讨论昨天的事,不必担心处罚。”

在场的科学官们看起来都松了一口气,他们也纷纷对Jim表示了歉意,Jim想对他们笑笑表示没关系,但又怕露出更长的獠牙吓到他们,他只能机械地不停点头。

最后,昨天请他协助研究的Evans少尉被从人群中推了出来,其他科学官在小声地交头接耳,有个别的还兴奋得双眼发光,Jim心中充满了问号。Evans少尉搓了搓手,看起来不太自在,“舰长,请问你和Spock中校是情侣吗?”

Jim觉得眼前一个惊雷炸响,有种心事都被揭穿的感觉。他难以置信地瞪着Evans少尉,而Evans少尉也涨红了脸,其他的科学官则都一脸期待地等着他的反应。

Jim再次庆幸如今满身长毛的自己根本就不会脸红,他定了定神,仿佛没听见这个问题似的,径直转身走了。直到他进入了升降梯,才心累地用爪子捂住头,神啊,我就知道这事不会完!

-9-

中午又是Uhura带他去就餐,Jim在心里盘算着Uhura会怎么问他昨天他舔Spock的事,越想越郁闷。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用餐过程中,Uhura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过昨天的事。

之后他们俩依旧随意地沿着甲板散步,Uhura哼起了一首小调,Jim惊奇地发现,这就是昨晚Spock弹奏的那首瓦肯民谣。

他心里乱成一团麻,为什么Uhura会这首曲子,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Uhura就慢悠悠地开了口,“这是首瓦肯的歌,讲的是一个男子思慕恋人,约她夜里在郊外相会。”她瞟了Jim一眼,他正低着头一声不吭,Uhura嘴角不禁露出一丝笑意。

“在学院的时候,我在瓦肯书籍上看到这首民谣的介绍,我想请Spock教我,却被他拒绝了。后来,我千方百计地在小天鹅十四号的集市上弄到了一盒古老的瓦肯录音带,甚至还买了配套的古董播放器,才有幸听到了这首民谣。”

Jim回想着Spock专注的神情,可万一他只是随意选了首拿手的曲子呢。Uhura的暗示性太强,Jim反而不敢确定了,他瞥了瞥身边一摆一摆的红裙,思路不禁又拐到了另一个地方,为什么Spock什么事都要跟她讲。

-10-

下午一开始过得很无聊,Jim几乎把星舰巡视了个遍。除了时不时地听到他和Spock的奇怪流言带来的别扭,这还真有种巡视领地的感觉。

就在他快要走到轮机室时,忽然红色警报响了起来,舰身一震,随后广播里传来Chekov的声音,通知Enterprise遭到了不明舰船的袭击。

Jim心中一惊,转身直奔向升降梯,想要去舰桥。忽然右边视线里有大弧度晃动的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一排上次在登岸时新进的机械电子工程的实验仪器,一位来自阿尔巴赞星的Aimee少尉正拿着PADD,低头在上面点点划划,脚步慌忙地从中间穿过,丝毫没有注意到头顶摇摇欲坠的实验仪器。

此时星舰又是一震,Jim没有丝毫犹豫,直接猛扑上去将她向后推开,实验仪器正好砸在他后腿上,Jim忍不住发出一声痛吼。

被他推开的Aimee少尉坐在地上,又近距离地听了一嗓子吼叫,还没回过神,红色警报已经解除,广播里又传来了Chekov的平安通知。终于反应过来的Aimee少尉迅速起身,她用最快的速度联系了医疗湾,然后镇定地给Jim做了个急救检查,所幸没有骨折。

Jim尚在疼痛中一条后腿使不上力,她勉强托着Jim后腿离开了仪器存放区。Jim趴在空地上疼得龇着牙,短短几米路,她累得满头大汗,瘫坐在他身边喘气。

Aimee少尉对着Jim连连道歉,Jim只是摇摇头,安全隐患他们都有责任,况且保护舰员也是他的责任,他抬起爪子,用肉掌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以示无恙。Aimee少尉几乎是泪眼汪汪地看着他,满脸的自责实在让人于心不忍,Jim将她往自己身上揽了揽,都说毛绒绒有安抚的作用,这个巨兽的身体还算有点意义,Jim在心中叹息。

随后McCoy带着几个男护士赶了下来,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也是皮开血流了。McCoy一边训他一边给他上药包扎,Jim只能硬着头皮听着。“该死的,Jim,你再折腾就几天,我就是个经验丰富的瓦肯兽医了!”Jim只能用讨好的眼神盯着他。

Aimee少尉在一旁听着手足无措,“McCoy医生,是我的错……”Jim给她使了个眼色,McCoy哼了一声,“有没有你他都会把自己搞得破破烂烂的……”Aimee少尉更窘迫了。

McCoy见状叹了口气,“少尉,你不需要为此自责。”Aimee眼睛红红地点点头。Jim估摸着Spock就快来了,他赶紧挥挥爪子,示意Aimee少尉离开,Aimee少尉走得一步三回头。

医疗湾距此太远了,Jim也不方便走动,McCoy上面还照看着病人,就让男护士把他挪到了最近的轮机室,和Scotty作伴,Scotty对这个景象大是稀奇。

Scotty还没调侃完,Spock就带着一身怒意出现在了轮机室。没错,虽然他依然面无表情,但Jim就是知道他生气了。Scotty见气氛不对,立刻躲得远远的。

然而Spock什么都没说,他只是站在门口,定定地看着Jim。Jim往着他那双暗流涌动的眼睛,夹杂着担忧与恼怒,那无声的责备让Jim心里不禁忐忑。Spock将目光移到了他的伤腿上,眉头紧皱,Jim想说“别担心,不疼了”却无法说话,他有些焦躁地扭动了下身体,低下头,他不喜欢Spock这样。

他在等着Spock说点什么,Spock抿了抿唇,只扔下了一句“我处理完舰桥的事务就来接你”,就转身离开了。Jim看着他的背影,觉得一阵失落,伤口还疼着,他气呼呼地张嘴在空中虚咬一口,发泄愤怒。他闷闷地趴下,把两只前爪委屈地盖在头上。

他还没来得及整理好思绪,Scotty又从门边探出了个头,谨慎地四处瞅着。他确认了Spock已经离开,才从背后拿出一大瓶罗慕兰酒,大摇大摆地走进来,“Jim,你现在最需要这个!”他弹了弹酒瓶,又熟门熟路地从柜子里掏出两个酒杯。

Jim冲他吐了吐舌头,他一拍脑袋,“对噢,你现在用不了杯子。”他又伏下身折腾了一会儿,不知从哪翻出来了一个小盆子。

他拖出条凳子坐在Jim对面,倒上酒,煞有其事地举着杯子碰了碰Jim的盆子,“放心啦,你肯定能早点恢复的!”他没说是恢复成人,还是恢复好伤处,想到伤处Jim疼得又龇了龇牙,但愿他两个意思都有。

两杯酒下肚,Scotty的话更多了,“Jim,你能不能多占点Spock的注意力,别让他老去找Nyota咨询什么人类感情问题,我们约个会不容易啊。”Jim觉得自己心理上被呛了一下,Scotty还在接着语出惊人,“什么‘人类感情问题’说得那么正经,主体不就是Jim Kirk嘛。”Jim觉得自己现在不仅晕乎乎的,耳朵还有点发烫。

Scotty又给Jim盆里倒上酒,“你们俩有什么问题不能当面解决的,喝一顿酒就好了嘛。”Jim晕乎乎地想,或许上一次床就好了。接着Scotty又说了什么他也没听进去,脑子里只剩下如何把Spock拐上床。

罗慕兰酒的后劲大,等他稍微清醒些时,一只温暖的手掌正按在他头上,连带着一股安心的气息从身边传来,他睁开眼,是Spock。他忍不住往他身上蹭了蹭,又嗅了嗅,然后贴着Spock的腿,闭上眼。

“Jim,我带你回去。”Spock在他耳边低声说。Jim顺从地靠着Spock,他感觉自己被挪到了推车上了。

-11-

Jim再次睁开眼时,他已经趴在熟悉的地毯上了,Spock穿着瓦肯长袍,蹲在他身边为他检查着伤口。Jim安静地看着他,一动不动,身边那个身影已经为他操持了一切,他莫名有点想哭。

Spock蓦然回过头,看见他的神情,怔了怔,他们无言地对视了良久。Spock收拾好药箱,给McCoy发送了伤处汇报,又拿出了木梳,盘坐在他身边,像昨晚那样,温柔地给他梳理毛发。

“Jim,我很害怕。”Spock打破了这片寂静,Jim困惑地眨眨眼。“我很害怕失去你。”Spock避开了他的眼神,Jim顿时心如擂鼓。

Spock深吸了一口气,“I-Chaya为救我而死,一直是我耿耿于怀的事,而隔着防护罩看着你死去,是我所不能承受的事。Jim,我很害怕失去你。”他转过头,直视着Jim的眼睛,“于瓦肯人而言,承认感情是一件艰难的事,我也不例外。但我真的需要你知道,我无法承受失去你的痛苦和可能失去你的恐惧。”

他右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似乎在斟酌着什么,而他左手手掌刚好按在了Jim的背上,Jim迅速地被一股排山倒海的情绪所淹没了。他发誓他从未体会过如此强烈的感情,就像是一场星爆,小星系互相碰撞,引发了恒星的剧烈运动,大质量恒星组成的星团倏忽炸开,散发出璀璨的光辉,将他整个人照得目眩神迷。

Jim想向那团星爆走去,却又忽然被拽出了这个世界,他茫然地眨眨眼,眼前慢慢出现了一脸担忧的Spock,他感觉到Spock按在他背上的手已经松开了,“对不起,我……我没能控制好我的精神……”Spock捧着Jim的脑袋,“Jim,你还好吗?”Jim晃晃头,一时还没回过神,他摇摇晃晃地撑起前半身,将两只爪子搭在Spock肩上,然后靠了过去。

他趴在Spock的颈子边,无意识地嗅着他的气息,脑子里在飞速转动,刚才的情绪在他面前一一掠过,自责,担忧,愧疚,悔恨,恼怒,欣赏,欢喜,愉悦,依恋,渴望,占有,欲念,还有……爱慕。

爱慕,这个词让Jim回过了神,他在心里积攒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Spock,原来我就是你的愿望。想到此处,他觉得整个心都安稳了下来,他伸出舌头,往Spock脸上胡乱地舔了舔,他感觉到Spock呼吸一紧。

Jim放开了他,趴回了毯子上,舒服地伸直了身体。Spock还愣在那儿,Jim用尾巴在他眼前扫了扫。Spock呆呆地握住了他的尾巴,这种行为这肯定意味着什么,Jim现在却一点也不在意,只是继续用诱人的蓝眼睛望着他。

Spock拿起木梳,Jim高兴地眯起了眼。

-12-

Spock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地毯上,他眨了眨眼,隐隐约约记得昨晚最后他和Jim说着话,枕在了Jim毛绒绒又柔软的肚子上,可现在这触感却并非毛绒绒,反而很光滑……

他突然心念一动,坐起身,转头一看,背后是全身赤裸的Jim!他脸上还带着微微笑意,就像婴儿般睡得那么香甜。这副天真的神情让他移不开眼。然后他注视着Jim的睫毛轻轻一颤,一线惑人的蓝意渐渐扩成一汪冰蓝的泉水,Jim有些困惑地打量着此刻的情况,口中喃喃着,“Spock……”

Spock骤然不知眼睛究竟该往哪里看,他踌躇着,“Jim,我很抱歉……”还没说完,Jim就忽然伸手揽住了他的脖子,将他拉低到自己面前,用自己的嘴唇堵住了剩下的话。

Spock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仿佛魂飞天外,只有唇上柔软的触感还提醒着他身前的温暖且赤裸的躯体。正当他想要回吻时,Jim却慢慢地退开了些许距离,蓝盈盈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他,渐渐地漾出一抹笑意,“嘿,Spock,我也喜欢你。”

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END-

彩蛋

在舰长的力争下,用舰长做实验的科学官们没有受到严厉的处罚,只是被大副多排了几个班次,以示警戒。

于是自“伟大的红衫”后,这些过于具有Enterprise精神而忘记了舰长身份的科学官们博得了“作死的蓝衫”的美誉。

评论 ( 9 )
热度 ( 2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