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Spirk]儿子的恋人(一小只甜饼)

在抚养Spock的漫长岁月里,Amanda想象过很多次未来和Spock的恋人见面的情况。

比如Spock带着她登门来访,她会毫不吝啬地给个热情的拥抱。又或者他们在安静的咖啡厅见面,她微笑着听她说Spock的趣事。亦或是Spock直接把她带到长老面前请求链接仪式,她在一旁热泪盈眶。

最无趣的场面也不过是与早就见过面的T'Pring相互问候,Amanda很清楚自己不会满意这种结果的。作为一个母亲,她敏锐地察觉,T'Pring并不关心Spock。因此,当Spock告诉她,他决意与T'Pring解开链接之时,她竟然悄悄地松了口气。

之后Spock离开了瓦肯星,飞向了星舰学院,她又开始花时间想象未来那个能得到Spock的心的人会是什么样子。

她已经设想过无数种可能性了,但她真的没有预料到,和那个人的第一次见面竟如此富有冲击力,以至于多年后她依然对此念念不忘,并深感有趣。

在Sarek用Spock稍早前告知他们的组合密码打开了Spock的公寓大门时,Amanda几乎是有些迫不及待地就走了进去,然后她被客厅沙发上的金发男孩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那个男孩枕着自己的一只手臂,侧趴在沙发上,姿势放松,面容微带笑意,睡得正熟。他全身赤裸,仅在腰身上闲闲地裹了一条蓝色的毯子,露出的半个翘臀上还有红印,肩颈上也零星地散布着吻痕。夕阳透过巨大的玻璃窗洒在他修长的身体上,照得肌肤金灿灿的,整个人显得天真又暧昧。

Amanda一惊,手里的行李骤然落地,发出一声砰响。金发男孩的睫毛颤了颤,但没有睁开眼,他只是懒懒地把毯子的一角揉成一团,抱在怀里,含糊不清地说“你回来了”。

Amanda抬起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嘴,望向Sarek,Sarek也正看着她。Amanda能从他那古井无波的表情中看到了不逊于自己的惊讶和说不出名的翻腾着的情绪,两人就对视着怔在了当场。

屋子里很安静,安静到那个金发男孩开始不安了。他口中含混地叫着“Spock”,迷迷糊糊地睁开眼。Amanda回过头,看见他双眼惺忪,慢慢地露出了一线蔚蓝。然后他突然睁大了眼,还使劲眨了两下,Amanda就一下子被那双蔚蓝如海的眼睛迷住了。

人们常说,很难从一双蓝色的眼睛中看出情绪,因为色浅,看起来有疏离感。可Amanda轻易地从这双眼睛中看出了他满溢的情绪,震惊,尴尬,窘迫,不解,不安,铺天盖地地向她涌来。男孩立刻坐起身,用毯子裹住了自己的身体,警惕地看着她和Sarek。

Amanda深感抱歉,也有些心生怜惜,她温柔地说:“抱歉打扰你了,我是Spock的母亲Amanda,这是我丈夫Sarek。”说着她向Sarek使了个眼色,Sarek将目光集中到男孩的脸上,尽量避免去看他身上其它部位,语调僵硬,不自在地说,“你好。”

男孩的脸顿时染上夕阳的色彩,连带着耳尖也红了,他轻微地移开了视线,支支吾吾地说,“你们好,我叫Jim,我是……我是Spock的男朋友。”

Amanda忍不住笑了起来,“很高兴见到你!”

Jim咬了咬嘴唇,裹着毯子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他结结巴巴地说,“很抱歉在这种的情况下见到你们,我我……我不知道你们要来,请允许我先去穿上衣服!”他不待Amanda回答,就赤着脚绕过沙发冲向房间。突然,他身形一踉跄,被沙发后散落的衣服绊住了脚。

他窘迫地微微侧了侧头,似乎想看看Amanda的反应,但又忍住了,脸憋得通红。他迅速弯下腰,一只手胡乱地捡起衣物,一只手紧紧地拽着毯子,终于磕磕绊绊七零八落地冲进了房间。

房门关上的那一瞬,Amanda忍不住笑倒在Sarek肩上,身体不停地颤动。Sarek叹了一口气,握住了她的手,“你可曾预料到这种见面方式?”

Amanda笑得花枝乱颤,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平静下来,不无感慨地说:“我们的儿子长大了。”

他们听着房间里传来的水声,又是一个心照不宣的对视,手指摩擦,交换了一个吻。这时放在桌子上PADD亮了,显然是属于那个男孩的通讯,Amanda和Sarek礼貌地错开了目光。

两人把行李搁置好后,准备坐下休息。Sarek看了一眼沙发,挑挑眉,走向窗边的餐桌,替她拉开了一张椅子,对Amanda说,“我想你会更愿意坐在这里。”Amanda“噢”了一声,脸微微有点红,埋怨地说,“你为什么要提醒我。”Sarek不置可否。

两人坐在窗边,并肩看着地球的落日,直到Jim穿着完整地出来,对他们又是一通道歉。Amanda笑意盈盈,“噢,甜心,是我和我Sarek不好,没有告诉Spock我们提前到了。”Jim扯了扯嘴角,表情纠结。

他在厨房里轻车熟路地一阵忙活,替Sarek泡了传统的瓦肯茶,又给Amanda端上一杯她钟爱的果汁,让Amanda大为惊喜。

Amanda好奇地打量面前这个年轻的男孩,他长得非常英俊,笑容阳光,令人心生欢喜。这身蓝色的衬衣完美地衬托出了他漂亮的眼睛,只是衬衣扣子到颈子都扣得严严实实,以至于他面色潮红,额角带汗,看起来很热。

Amanda偷偷抿了抿嘴唇,用喝果汁掩饰了自己的笑意,然后说,“Jim,能拜托你把温度调低一点吗,今天实在是有点热。”Jim看了看Amanda,她一身清凉裙装,根本不见任何热的痕迹,他又转头看了看穿着长袍的Sarek。

Amanda不动声色地在餐桌下用脚碰了碰Sarek,Sarek立刻对他点点头,自然地接起了话,“人类对温度的需求没有那么高,调低一些是合适的做法,而且我的衣物足够使我感到温暖。”

Jim明白了他们的用意,不禁抱赫。Amanda觉得他的神情十分可爱,忍不住向Sarek投去了调皮的一瞥。

此时响起了开门声,Jim神色一亮,如释重负地看向门口。Spock还没出现,声音就已经传了过来了,“Ashayam,15.7分钟前我感知到你情绪上的巨大起伏,而你没有回应我的PADD消息,发生什么事了?”

随后,他跨进门,Jim正一脸羞愤又恼怒地瞪着他。他注意到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Jim竟然穿着蓝色的衬衣,扣得严严实的领子遮住了他所钟爱的漂亮锁骨和颈子,这让他大是不解。

他还来不及细想,就听到了一个熟悉而亲切的声音,“Spock,我亲爱的儿子回来啦,我们得有好多事要聊了!”

-END-

后续:尴尬  戳这里↓

https://vilyasummers.lofter.com/post/1d7ac1d0_1083b98c

评论 ( 21 )
热度 ( 48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