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娜向左转

如果想戳红心蓝手请随意,我超级欢迎哒。如果可以,评论也请多多的哇^O^
我,小白,又名Agent白,同人届土拨鼠,一年开的脑洞能绕地球三圈。
目前专注EBrandt,不分正逆,拒绝正逆。坑太冷,我在风中形销骨立。

所谓的“攻受”问题

吐槽一下同人文里的“攻受”问题。
以前我说过,我认为单一的攻受印象是在感情关系中的一种强权表现,性关系表现了一种社会关系(或权力)。
我是这样理解的,性关系中,因为生理构造和社会文化,男性往往表现的是占有与统治的欲望。而在同性性关系中,这种方式通过使别的男性“女性化”实现了。在性交中,插入是男性气概的表现,是男性身份与力量的象征,而被插入者,从某个角度来看就承担了“女性”的角色。
很多人认为cp可拆不可逆,甚至还抱有“爱他就让他受”的想法(鉴于参与创作的与阅读的多是女性,其中有多少自我代入我不敢妄自揣测),因为一旦攻受互换,角色就不再是他们心中原来的那个角色了。比如Spirk(我十分坚定地认为这个写法不表示攻受),而同人文里SK和KS,完全就是四个人。
所谓“攻”的那个人,即插入者,势必要比“受”强势,更外显男性气概。而对当下社会观念里的男性来说,作为“受”,即被变成女性是一种屈辱,如果不说屈辱至少也会觉得有损自己男性气概,显得弱势,于是就出现了各种反攻梗,当然,最后都失败了。

评论 ( 7 )
热度 ( 7 )

© 多娜向左转 | Powered by LOFTER